3000亿券商龙头突然跌停 还有绩差股也都崩了!却有家电巨头创历史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毛军 2020-11-02 12: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000亿券商龙头突然跌停 还有绩差股也都崩了!却有家电巨头创历史新高)

今日早盘,A股围绕前收盘点位小幅震荡。盘面上,热点较为零散,主要表现为个股行情,三季报仍然左右着股价的走势,因上周末是三季报公布的最后期限,部分绩差、亏损的公司集中公布业绩,导致今日盘面上地雷股集中引爆多股跌停,这令大盘承压。

虽然大盘走势略显沉闷,但北上资金又开始积极抄底,截至午间收盘,北上资金净流入近2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5.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9.61亿元。

券商板块现神奇一幕

另外,知名的券商中金公司今日上市交易,前半个小时封死主板新股首日的44%涨停,但10点突然大量抛单涌现,砸开涨停板。

国联证券今日破位下跌,股价跌停。

中信建投盘中由红盘突然直线跌停,随后又直线拉回,截至午间收盘跌2.8%。

种种异动令整个券商板块承压,板块指数冲高回落,由涨逾2%快速翻绿。而券商板块的走弱,又导致上证指数10点开始小幅跳水,至午间收盘微幅下跌。

家电暴涨,近6000亿美的集团飙涨

家用电器板块今日盘中飙升4.27%,再创历史新高。家电龙头美的集团上周末,发布三季报,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80.9亿元,同比增长32%。受增长强劲的业绩促进,今日美的集团高开高走,盘中大涨近7%,创历史新高。

汉宇集团上周末也公布良好业绩,今日强势20%涨停,股价创近2年半新高。科沃斯、新宝股份、小熊电器等三季报良好的家电股今日纷纷大涨。

三季报左右股价走势

高景气度的汽车板块今日继续大幅拉升,板块指数放量上涨2.92%,继续向历史高点前进。上周末多只汽车股发布三季报,星宇股份是全系列LED车灯供应商,主要以前照灯和后组合灯为主。车灯产品供应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德国宝马、广汽丰田等海内外知名整车厂。得益于行业的高景气度,业务规模增长,业绩增速逐季提高,由一季度同比下降6.38%,转为半年报同比增长15.21%,在提升至三季实现净利润7.07亿元,同比增长33.05%。星宇股份今日大幅高开高走强势涨停,股价创历史新高。

渤海汽车三季报也由半年报的亏损,扭亏为盈,今日也强势涨停,半日成交超前一交易日全天成交。而早前公布良好业绩增长的江铃汽车,今日再次涨停,自三季报公布后,4个交易日录得3涨停,累计上涨42%。鹏翎股份、中国重汽、长安汽车、双林股份等三季报优异的个股今日盘中均有不俗表现。

而另一方面,丑媳妇终要见公婆,上周末大量绩差股赶在最后期限公告,今日业绩地雷股集中引爆。神奇制药上周末公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29亿元,同比下降6.43%,净亏损1.47亿元,而上年同期为盈利8248万元。今日神奇制药一字跌停。锦泓集团三季报巨额亏损,今日也大幅低开后快速杀跌停。博通集成、亚联发展、航天信息、美邦服饰等也因上周末公布亏损或同比大幅下滑的三季报,今日跌停。

机构:四季度A股盈利仍有望继续改善

兴业证券表示,展望11月,外部的不确定性,短期难消除,全球投资者呈现出强避险情绪,风险资产期情绪偏弱,整体市场养精蓄锐为主。但中长期看,国内“十四五”公报已发布,细则内容将逐步清晰,围绕“双循环”,外部的扰动较难影响国内积极向好的经济复苏,服务型消费逐步转好的特征,整体A股向好的局面也没改变。聚焦金融等低估值和经济复苏主线的配置价值,中长期聚焦科技与消费主线。周期制造,把握补库存,经济复苏主线,特别是当前处于库存周期底部区域的中游原材料、工业品,如汽车、造纸、机械等中游制造业,化工、建材、有色等中游原材料。

西南证券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在新能源替代、碳排放减排、国防军队建设上提出了一系列可量化的目标,预示着未来十五年中国将在科技核心领域、新能源(包括新能源汽车)、国防军工这三大领域进行大力攻关和发力,这必将有利于这三个板块。积极看好国防军工、新能源(包括新能源汽车)、科技(包括计算机、通信、电子领域自主可控项目)及疫苗板块的核心龙头标的。建议关注宁德时代、上汽集团、中科曙光、紫光国微、中际旭创、大族激光、北方华创、康泰生物、智飞生物等。

中金公司指出, A股上市公司2020年三季报业绩已经基本披露完毕。全部A股、金融、非金融净利润第三季度增长17%、3%、30%。行业方面重点关注业绩向好的三条主线:一是受益于经济向上修复、国内复工复产深化、国际商品价格反弹的中上游周期性行业业绩增速显著好转;二是产业景气度继续向好或有所抬升的新经济领域;三是部分泛消费行业业绩向好或继续维持稳健增长。非金融三季度利润率继续企稳回升,杠杆率中值持平略降,企业现金流仍在改善,库存水平仍在低位,资本开支增速继续抬升。往未来看,预计四季度A股盈利仍有望继续改善,明年增速或实现双位数以上增长。

天风证券认为,目前从股市估值看来,整个市场估值比历史均值不高多少,除了科技、医药、消费等行业外,大多数行业股票估值都不算高。四季度最大的不确定是疫情可能的二次复发和美国大选,但以年度单位来看,相信未来一年半到两年全球传统产业大概率会恢复到疫情之前状态。短期未来一段时间会更加关注传统产业,即在下半年出现边际改善的部分行业,包括可选消费中的汽车、家电以及建材、化工行业。长期看科技依然是特别需要重视的领域。包括云计算、大数据、集成电路、5G应用,创新药产业链、医疗服务、高质量仿制药的龙头企业等。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