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失业数据爆了!美股全线大跌 万亿美元新刺激要来?巴菲特已再度岀手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7-24 08: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失业数据爆了!美股全线大跌 万亿美元新刺激要来?巴菲特已再度岀手)

美东时间周四,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指跌逾350点,科技股遭重挫,苹果、微软均跌超4%,特斯拉跌近5%。截至收盘,道指跌353.51点,跌幅1.31%,报26652.33点;纳指跌244.71点,跌幅2.29%,报10461.42点;标普500指数跌40.36点,跌幅1.23%,报3235.66点。

欧洲股市方面,主要股指涨跌互现,英国富时100指数微幅收涨。截至收盘,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4.34点,涨幅为0.07%。德国DAX30指数下跌0.86点,跌幅为0.01%。法国CAC40指数下跌3.36点,跌幅为0.07%。

商品市场方面,国际金价站上1890美元关口,续创近九年收盘新高。截至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23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4.9美元,收于每盎司1890美元,涨幅为1.34%。原油方面,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83美元,收于每桶41.07美元,跌幅为1.98%。布伦特9月原油期货收跌0.98美元,跌幅2.21%,报43.31美元/桶。

美股集体收跌科技股拖累纳指跌超2%

美东时间周四,美股低开低走,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指跌逾350点,科技股遭重挫拖累纳指。截至收盘,道指跌353.51点,跌幅1.31%,纳指跌2.29%,标普500指数跌1.23%。

分板块来看,科技股集体大跌,苹果跌4.55%,亚马逊跌3.66%,奈飞跌2.50%,谷歌跌3.37%,Facebook跌3.03%,微软跌4.35%,特斯拉跌4.98%。

经济重启受益股涨跌不一,波音跌1.85%,美国联合航空涨4.93%,达美航空涨1.98%,西南航空跌1.56%。嘉年华邮轮跌2.21%,挪威邮轮跌1.43%。Gap涨1.64%,柯尔百货涨2.80%。

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阿里巴巴涨0.04%,京东跌2.13%,百度跌1.34%,蔚来汽车跌1.78%,拼多多跌2.12%,360金融大跌19.61%。

巴菲特增持美国银行持股比例超11%

SEC最新文件显示,美东时间本周一至周三的三天中,巴菲特斥资8.13亿美金(约合57亿人民币)增持了美国银行,增持后持股比例超11%。据数据,截至2019年末,伯克希尔持有美国银行约9.47亿股,持股比例为10.54%。今年以来,美国银行股价下跌30%。

美国银行公布的二季度财报显示,公司二季度利润同比暴跌52%,由去年同期的73.5亿美元,降至35.3亿美元,但依然高于市场预期的23.7亿美元。坏账拨备方面,美国银行二季度计提坏账拨备40亿美元,其累计坏账拨备已经达到了创纪录的210亿美元。美国银行二季度实现营收223亿美元,超出市场此前预估的220亿美元。美国银行的每股收益更是达到了37美分,上年同期74美分,超出市场预期的25美分。

此前,巴菲特刚刚因为踩雷了富国银行被“坑惨”,但这似乎并未阻止他继续增持银行股。作为“股神”巴菲特的爱股,富国银行在巴菲特的投资组合的时间已超过30年,持股比例一度达到了需要审批的上限(9.9%)

富国银行上周二发布财报称,该行自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季度亏损,因拨备了84亿美元与新冠疫情相关的贷款损失准备金。财报公布后,富国银行股价收盘大跌4.57%。今年以来,富国银行下跌50%,让巴菲特亏了约700亿人民币。

远超预期,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141.6万人

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继续重创美国经济,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的人数超过预期。当地时间7月23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141.6万人,超过市场预期的130万人。此前一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则修正为130.7万人。

对于这份数据,美国媒体《今日美国》评价认为,美国初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上升至140万,结束了连续数月的下降,因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激增,导致经济重新开放计划暂停。

新冠病毒大流行或是导致美国失业率自3月中旬以来一直都居高不下。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已经连续18周超过100万人。其中,3月和4月失业情况最为严重。随着美国经济重启,企业复工复产,5月以来劳动力市场有所改善,但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仍为疫情暴发前平均水平的6倍。

美联储7月15日发布的褐皮书显示,因各州放宽疫情限制措施,美国企业活动在7月初回升,但由于多个地区近期疫情反弹,就业前景存在不确定性。与此同时,包括每周600美元失业补助在内的疫情救助措施即将到期,目前国会正就新一轮救助计划展开谈判。包括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耶伦在内的众多经济学家表示,如果未能及时出台新一轮刺激措施,美国可能面临永久性的经济损害。

新一轮救助计划来了?美财长努钦:白宫与参议院共和党人达成了基本共识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财长史蒂文-努钦(Steve Mnuchin)表示,白宫与参议院共和党人就一项刺激法案达成了“基本共识”。该法案规模将在1万亿美元左右,但不排除未来推出更多刺激措施的可能性。

努钦表示,白宫有兴趣迅速出台一项1万亿美元的刺激法案,其中不会包括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总统长期以来寻求的削减工资税的内容。

努钦还表示,白宫正在与参议院共和党人合作,就延长即将于7月31日到期的强化版失业救济金的问题敲定措辞。

美国此前在3月份颁布了一份救济法案的,根据这项法案,在州政府向失业者支付失业救济金的基础之上,工人们还可每周额外获得600美元的补贴,资金由联邦政府提供。该补贴将于本月底到期,共和党人希望减少这项补贴,而民主党人则希望延长补贴的期限。

据报道,姆努钦透露新政策将“基于大约70%的工资替代率”制定。这意味着近3200万领取失业救济金的美国人能够领取的失业金将会减少,这一失业金领取人数大约相当于“大衰退”时期峰值水平的五倍。

美国确诊人数超400万 WHO:世界回不到过去的状态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7月23日17时33分(北京时间24日05时33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到4021053例,死亡病例达到143967例。 过去24小时内,美国新增确诊病例79312例,新增死亡病例1211例。

从全球来看,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24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5631240例,累计死亡病例635366例,76个国家确诊病例超过万例。

世卫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在23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当前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1500万,死亡病例近62万。尽管所有国家都受到疫情影响,相对而言病例仍然在迅速传播的国家是少数。全球确诊病例的三分之二、近1000万确诊病例集中在10个国家,全球约一半病例集中在3个国家(美国、巴西、印度)。世界回不到过去的状态,疫情已经改变了我们的生活,适应新的常态要学会安全地生活。一是要了解疫情传播的情况,二是要将暴露在病毒中的机会减少到最低,做好防护措施。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