啸云:7月后宜相对谨慎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0-06-28 10: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啸云:7月后宜相对谨慎)

周三,股指呈弱势震荡,整体看,市场板块轮动较快,持续性较差。盘面上,高送转、激光概念、指纹识别等板块涨幅居前。成交量萎缩,说明假期效应开始出现,最近强势股接力高度有限,基本就是三个涨停板止步,而且三个涨停的股票数量越来越少。最近几天就只有新力金融出现三连板,短线游资积极性不高,节后攻击的方向大概还是科技和券商。

创业板指的走势,出现了连续的逼空上涨。创业板指的估值,处于绝对的历史高位,PB和PE的分位数在90%左右,仅次于2015年时创业板的估值水平,结构性分化非常严重。以医药、科技为代表的创业板,和权重蓝筹,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上。两者估值的剪刀差也在历史高点。往后走,大概率是两种走法:蓝筹股后来居上,类似于2015年的走势,在创业板连续逼空上涨的带动下,蓝筹出现补涨。这样走需要市场成交量的放大和政策面的支持。个人认为,除非中报业绩超预期,否则即使蓝筹股出现补涨,高度也会比较有限。第二种就是创业板指出现回落,使两者的剪刀差收窄。90%的分位数,意思就是近十年来90%的时候,创业板指的估值都比现在要便宜。医药股除外,但医药股毕竟只是创业板的一小部分,创业板整体估值继续往上推的概率偏小。

随着市场的成熟,和国际接轨的趋势越来越明显,A股美股化、港股化的进程加快。我们不妨从中长线的角度去重点选择三、五只股票做一个投资组合,然后持有三、五年,届时年化收益率可能会远远跑赢大盘。而每天短线折腾,最终可能会亏得一塌糊涂,现在应该转变思路,抛弃过去A股30年来惯用的短线模式,短线追涨停模式,更多地从基本面选择长线趋势股的机会。下半年资金面的影响因素减少,特别是三季度的经济数据,因为能真正体现疫情后的经济真实情况,这些对白马形成不小的压力。一旦走弱,会对下半年新基金销售形成影响,所以7月后的市场以谨慎为主。

资深市场人士啸云

(文章来源:大众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力金融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