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市场异动:初请暗藏两大利好信号 美元黄金一柱擎天、美股绝地反击

来源:FX168 2020-05-15 09: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异动:初请暗藏两大利好信号 美元黄金一柱擎天、美股绝地反击)


美国经济继续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影响,美国劳工部周四(5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初请失业金的人数连续第八周保持在数百万人,自新冠病毒疫情以来的失业人数已达近3650万人。尽管如此,美国续请失业金人数和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暗示,申请失业金的人数增速放缓,随着经济重启一些劳动力正重新回归就业市场。此外,由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前一日断然拒绝了负利率这一臆测,且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现在是美元走强的好时机,美元指数日内强势上扬,一度触及100.56低点,随后小幅回落。美股则受到银行股上涨的带动,逆转日内稍早的大幅下跌反弹至平盘附近。现货黄金波动尤为剧烈,短线自低位拉升约24美元,攀升至1730美元/盎司关口上方。

初请失业金人数达近300万疫情以来的失业人数激增至近3650万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最近一个报告期内,初请失业金人数总计接近300万,尽管这一数字仍处于高位,但已经是连续第六周下降。

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达到298.1万,使冠状病毒危机以来的总初请失业金人数达到近3650万,创下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就业流失。上周公布的数字经修订后为317.6万,比上周公布的初值增加了7000人。

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最新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70万。

虽然自3月28日触及峰值以来,失业人数一直在下降,但在美国,失业现象依然普遍存在,尽管各州在经济关闭后继续缓慢恢复工作。

美国劳工部公布,4月份非农就业岗位减少2050万个,失业率达到14.7%,均为二战后的最高水平。

根据最新的数据,这些失业者仍然没有被重新带回工作,冻结期本应只持续几周,但现在延长了近两个月。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又增加298万,但在这份黯淡的报告中,分析师认为,续请失业金人数增加不到50万,显示出些许令人鼓舞的迹象。

续请失业金人数增加45.6万人,至创纪录的2283万人,此前一周的总人数被下修至2238万人。

Amherst Pierpont首席经济学家Stephen Stanley指出:“续请失业金数据实际上是相当鼓舞人心的。续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增加了不到50万,而这一数字是根据此前向下修正的数据得出的。尽管其中许多波动不大,但你可能会震惊地听到,在截至5月2日的一周内,16个州领取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出现下降。我非常渴望看到下周的数据。如果这个数字没有再次大幅上升,那么这将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信号。”

自3月初以来,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已超过3600万,反映出劳动力人口的急剧下降。经济学家们正在关注续请失业金数据,看有多少工人因各州重新开放和工资保障计划(PPP)而重返工作岗位。

均富首席经济学家Daine Swonk表示:“这可能不是受工资保障计划影响。我们也看到一些制造工厂开业。甚至加利福尼亚的部分地区也在开放。”

Swonk称,初请失业金人数下周可能会改善,降幅可能会大得多,但仍存在短期内是否会有大量工人重返工作岗位的问题。

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移动均值为361.65万人,前一周为418.05万人。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移动均值通常被视为衡量就业市场的更可靠指标,因其消除了每周的波动性。

“这些数字…当然仍令人担忧,但随着未来几个月有更多的新职位空缺,它们应该会继续减少,”布莱克利咨询集团(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表示。

尽管总体就业人数仍处于高位,但多数经济学家预计,随着更多领域开始放松限制,就业形势将有所好转。

凯投宏观首席美国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表示:“由于多数州在过去10天内才开始放松封锁,我们预计未来几周招聘人数将大幅增加,而裁员人数将大幅减少,这意味着失业率将开始回落。”

鲍威尔否决负利率、特朗普力撑强势美元美指强势上扬

美元周四升至三周高位,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否认美国利率将进入负值区间的臆测后,股市一度全线走软。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一度强势攀升至三周高点100.56高点,随后回落至100.40附近交投。

欧洲股市下跌,美国股市也下跌,随着股市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投资者纷纷转向相对安全的美元。

分析师称,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本周稍早警告称,过早解除封锁可能导致新型冠状病毒的进一步爆发,这也打击了市场人气。

Tempus Inc。负责交易和交易的副总裁John Doyle表示:“本周风险情绪已经相当低。从鲍威尔到福奇,再到特朗普,有很多因素可以参考。”

“不过,在这种情况下,美元仍是王者,”他补充道。

在福克斯新闻最新播出的采访中,特朗普预计美国将累计出现超过10万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据Worldometers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14日23时08分,美国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达到143.4万例,新增4076例至1434424例,占全球确诊病例的近三分之一;死亡病例增至逾8.5万例,新增191例至85388例,占全球死亡人数的四分之一之上。

特朗普还突然表示力挺美元。特朗普称,现在是美元走强的好时机,特朗普置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评论称,这都将得到解决,拥有强劲的美元是一件很棒的事。

“这是美元走强的大好时机……每个人都想持有美元,因为我们保持了美元的强势,”他在接受福克斯采访时说。

特朗普表示:“从贸易的角度来看,这更困难。但是从国家和通货膨胀的角度来看,没有通货膨胀,就没有问题。现在美元走强是件好事。”

鲍威尔是最新一位否定利率可能变为负值的政策制定者,但美联储期货显示,美国利率有较小的可能性会在明年5月前将利率降至负值。

鲍威尔说,复苏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因为他警告说,美国可能出现二战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

XM高级投资分析师Raffi Boyadjian表示:“他的话对过去几周市场上形成的乐观情绪是一个打击,因随着放松社交距离限制,市场产生了从病毒危机中实现V型复苏的预期。”

受银行股上涨带动美股自低位强势反弹

美国股市周四从日低大幅反弹,因银行股反弹抵消了又一轮低迷的美国失业数据的影响。

道琼斯指数在当天早些时候下跌458点后,目前仅略高于持平线。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从低点反弹,分别下跌了0.4%和0.6%。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均上涨逾2%,富国银行(Wells Fargo)上涨7.3%。花旗集团(Citigroup)上涨了2%。

周三,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分别下跌2.2%和1.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6%。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出了严厉警告。本周到目前为止,道琼斯指数已经下跌了6%以上,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5%以上。

他说:“尽管经济应对措施及时且力度适当,但它可能还不是最后一章,因为未来的道路高度不确定,还可能面临重大的下行风险。”他指出,在冠状病毒大流行的情况下,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来支持经济。

鲍威尔是在几个州开始恢复经济的时候做出上述表示的。

“这里的经济状况有很多变数。这将是非常不平衡的,”AmeriVet Securities美国利率交易主管Gregory Faranello表示。至于其他措施,Faranello表示,美联储可能实施一些“收益率曲线控制”等措施。

“从资本和杠杆的角度来看,美联储可以扩大现有计划,”Faranello称。

在两大知名投资者对市场当前估值提出质疑后,市场人气也受到影响。Appaloosa的David Tepper表示,这是他所见过估值第二高的市场,仅次于1999年的市场。与此同时,Duquesne Family Office的斯Stanley Druckenmiller周二表示:“股票的风险回报或许是我职业生涯中所见过的最糟糕的情况。”

尽管周三大幅下跌,但标准普尔500指数仍比3月23日的低点高出28%以上。自那以来,随着大型科技公司的股价飙升,道琼斯指数也上涨了27%以上。

受初请与鲍威尔言论支撑黄金大幅上涨

现货黄金走高,因投资者消化了就业市场的经济报告,该报告凸显出美国经济在从新冠病毒疫情中复苏过程中可能面临的挑战越来越大。

欧美时段盘中,现货黄金短线暴拉约24美元,刷新日高至1734.30美元/盎司。

美国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9日止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298万。市场正密切关注这些数据,以衡量全国各地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采取的封锁和疏离社会措施对美国经济造成的损害。

贵金属也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的言论中获得支撑。鲍威尔表示,经济从新冠病毒的复苏之旅具有不确定性,但他似乎拒绝了负利率想法。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昨天的讲话中描绘了一幅可怕的经济画面。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更高的风险通常应该为黄金市场提供动力,但事实并非如此,”Julius Baer分析师Carsten Menke表示。

看空黄金的人可能会从失业人数的下降中获得一些信心,这可能会让黄金失去一些光芒。不过,看涨黄金的人士仍对黄金前景持乐观态度,因为许多投资者认为,目前的环境与2007-08年的金融危机类似,甚至更糟。那次危机撼动了全球市场。

“如果类似的情况再次出现,那么未来三年金价可能会达到3500美元,甚至4000美元,”FXTM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 Sayed在一份每日研究报告中写道。

他表示:“尽管历史不一定会重演,但有太多因素会推动金价走高。”

(文章来源:FX16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