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围普涨叠加定向降准 大盘有望迎来新一轮上行

来源:投资快报 作者:余以墨 2020-04-07 03: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外围普涨叠加定向降准 大盘有望迎来新一轮上行)

清明小长假A股休市,外围市场和政策面累积了不少利好消息。一方面,各国继续推出刺激方案,欧美股市继续上涨。另一方面,中国央行也开启今年第三次定向降准。挥别一季度的A股接下来将会怎么走?有机构表示,全球资金再配置重启、国内基本快速回补、产业资本和外资流入加强3大因素驱动下,A股4月预计将开启今年的第二轮上涨。

小长假期间外围股市普涨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昨日同意东京都、大阪等七个行政区进入紧急状态,为期约一个月。计划宣布价值约108万亿日元的经济刺激方案,已与日本自民党就108万亿日元的经济刺激方案达成一致意见。与此同时,瑞士百达资产管理称,预计全球央行会向市场注入相当于GDP的10%流动性,即约5.7万亿美元,当中约3.4万亿美元将来自美国。

事实上,这只是疫情蔓延下各国央行释放流动性以及推出经济刺激政策的一个缩影。随着疫情对经济的打击陆续浮现,各国金融市场也处在不断波动中。在A股清明节休市的小长假里,欧美股市继续上涨。美国股市在上周三(4月4日)上演“绝地反击”好戏,道琼斯指数在开盘一度重跌500点的状况下一路回升,最终以1%以上的涨幅报收。而昨日欧股大幅走高,截至发稿,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3.84%,德国DAX指数涨4.44%,英国富时100指数涨2.24%,法国CAC40指数涨3.68%。

央行第三次降准落地

如果说外围市场对A股的影响来的还没那么直接,那么央行日前下达的第三次降准“靴子”落地则更有希望给市场带来变化。

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央行决定对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村镇银行和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利率1个百分点,于4月15日和5月15日分两次实施到位,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共释放长期资金约4000亿元。此外,央行决定自4月7日起将金融机构在央行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从0.72%下调至0.35%。

据悉,此次定向降准面向中小银行,包括两类机构,一类是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村镇银行等农村金融机构,另一类是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

央行解释,获得定向降准资金的中小银行有近4000家,在银行体系中数量占比为99%,数量众多、分布广泛,立足当地、扎根基层,是服务中小微企业的重要力量。进一步降低中小银行存款准备金利率,将增加中小银行的资金实力,有助于引导其以更优惠的利率向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扩大涉农、外贸和受疫情影响较严重产业的信贷投放,增强对实体经济恢复和发展的支持力度。

事实上,这是三个月以来的第三次降准,也是时隔仅20余天央行第二次宣布降准。1月初央行实施过一次全面降准,释放长期资金8000亿元。3月16日央行实施普惠金融定向降准考核,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元。此番再释放4000亿元长期资金,合计三次降准共释放1.75万亿元。

机构看4月市场迎来修复

随着一季度结束,A股市场在全球股市全面下挫的大背景下,交出了一份相对表现稳定的答卷——沪深股指跌幅均不超过10%、创业板指甚至红盘报收。二季度是否能迎来更多转折?

对此,中信证券认为,A股见底的三大信号逐渐明确。一是外部信号,全球“美元荒”的流动性风险缓解,风险资产定价机制修复,市场从恐慌期切入冷静期。二是国内流动性信号,配置型资金主导北向资金恢复净流入,产业资本回购和增持日益频繁。三是政策信号,中央政治局会议凝聚共识后,货币、财政等一揽子政策落地提速。全球资金再配置重启、国内基本快速回补、产业资本和外资流入加强3大因素驱动下,A股4月预计将开启今年的第二轮上涨。

国盛证券也表示,随着海外波动缓和、内部对冲加码,4月市场将逐步走出底部、迎来修复。重点关注三大方向:1、内需驱动、需求回暖、外资回流的消费板块;2、政策对冲方向,如地产等;3、科技成长仍是中长期主线,经历本轮调整,此前的超涨已消化的较为充分,无论仓位结构或相对估值均显著优化。后续随着风险偏好修复、政策宽松加码,科技成长也将迎来新一轮向上。

(文章来源:投资快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