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反攻行情紧抓成长和重组

来源:投资快报 2020-03-26 00: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反攻行情紧抓成长和重组)

周三,全球股市展开超级大反攻。在隔夜美股各主要股指上涨近10%的强烈刺激下,A股市场大幅高开后震荡走高,上证指数收于2781点,升幅2.17%,中小板及创业板指数均升超过3%。消息面看,保险资管新规正式发布,权益类产品投资于权益类资产比例将不低于80%。此外,美国14万亿“撒钱”救市协议达成,或有利于市场信心恢复。业内人士认为,目前A股市场长线价值凸显,在短期业绩承压的背景下,投资者可紧抓确定性成长和资产重组两条投资主线,把握结构性的投资机会。

保险资管新规5月1日起施行 权益类产品投资于权益类资产比例不低于80%

周三,银保监会公布《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管理暂行办法》,自5月1日起施行。办法指出:固定收益类产品投资于债权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权益类产品投资于权益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产品投资于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的比例不低于80%,混合类产品投资于债权类资产、权益类资产、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资产且任一资产的投资比例未达到前三类产品标准。

中国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办法》制定遵循以下原则:一是坚持保险资管产品的私募定位。保险资管产品定位为私募产品,主要面向保险机构等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二是坚持严控风险的底线思维。一方面对照《指导意见》,从期限匹配、风险准备金、非标限额等方面弥补了监管空白;另一方面结合保险资管产品特点,细化了机构资质、产品运作管理、信息披露等内容,并在投资范围、能力监管、风险责任人等方面制定更严格的规则。三是坚持保险资管产品的中长期特色。引导保险资管产品错位竞争和差异化发展,一方面发挥中长期产品的优势,丰富市场中长期投资工具和金融产品供给,满足保险资金等长期资金的配置需求;另一方面畅通长期资金对接实体经济的渠道,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四是坚持原则导向和规则细化相结合。《办法》作为保险资管产品“母办法”,着眼于原则定位、基础制度和总体要求,对几类产品共性部分做了原则规范。

近年来,我国保险资管产品业务稳步发展。银保监会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保险资管产品余额2.76万亿元,其中债权投资计划1.27万亿元、股权投资计划0.12万亿元、组合类保险资管产品1.37万亿元。据了解,作为规范保险资管产品的纲领性文件,《办法》旨在落实资管新规,明确三类保险资管产品的共性要求。银保监会还将择机发布债权投资计划、股权投资计划和组合类保险资管产品的配套细则,进一步细化监管标准,提高监管政策的针对性。

美国14万亿“撒钱”救市协议达成有利于市场信心恢复

牵动全球市场神经的美国2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千呼万唤始出来!当地时间25日凌晨,美国白宫和国会参议院领导人达成一项突破性协议,涉及一项规模达2万亿美元的新冠病毒救助计划。计划待晚些时候众议院投票通过,特朗普签字后正式生效。

白宫事务主任埃里克在当天凌晨离开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办公室时宣布,“女士们,先生们,我们已经谈完了,我们达成了协议”。目前,协议完整细节尚未公布。但最新消息称,在过去24小时内,经济刺激计划的内容逐渐清晰:直接支付给个人和家庭有2500亿美元,3500亿美元用于小企业贷款,2500亿美元用于失业保险福利,5000亿美元用于向陷入困境的公司提供贷款。

该项史无前例的政策推出前,曾遭遇两次投票“搁浅”,支持与反对者观点分歧不小。民主党多数人士认为,共和党制定的这份刺激方案只是企业援助计划,并不能解决疫情蔓延问题。双方还有一个争执不下的关键点是方案中5000亿美元规模的企业救助贷款。民主党认为,贷款对企业的约束性不够强,无法确保企业获得政府贷款后能够稳定就业市场;另外,款项透明度也不高。接下来,白宫方面已经同意对大规模贷款计划进行更严格的监管,这也为投票铺平了道路。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警告称,二季度美国失业率可能达到30%,GDP可能减半,降至2.5万亿美元。牛津经济研究院预计二季度美国GDP下降13%;摩根士丹利预计今年一季度美国GDP下降2.4%,二季度降幅将是创纪录的30.1%,当季美国失业率将升至12.8%,创1948年有纪录以来的最高水平。业内人士认为,救助方案的达成对市场信心恢复有比较正面的意义。

反攻行情展开成长和资产重组是确定性主线

沪指周三涨逾2%,北向资金净流入近40亿元。中金公司认为,美联储政策再加码边际缓解流动性压力、财政刺激预期强化,以及部分地区如意大利疫情出现稳定的早期迹象是近期共同提振市场情绪的主要因素。流动性压力的边际改善或有助于缓解此前持续压制市场的无差别抛售,而财政刺激方案出台也将帮助企业“止血”。因此,如果后续流动性问题能持续改善,市场将从因流动性原因导致无差别抛售的第一阶段转向基本面下行的第二阶段。不过,疫情防控和进展依然是所有问题的核心所在,后续仍需继续观察各类流动性及信用指标。

中信证券表示,3月9日至23日北向资金已累计净流出836亿元,处于估算的621亿至1329亿元极限流出区间,未来流出空间有限,考虑到目前各国央行已积极提供充裕的流动性缓解市场恐慌情绪,政府也出台了更多严格的防疫措施,外资整体净流出速度将逐渐放缓,预计净流出的拐点在4月初。

深圳一家私募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对《投资快报》表示,全球股市经过超跌之后,短期确实有较强的反弹动力。但现阶段A股市场的运行逻辑与疫情发生前有较大改变,以上证50、沪深300为代表的指数走向与企业盈利关系密切,也是北向资金流出后受影响最明显的板块。考虑到今年上半年不少企业业绩有一定压力,因此由价值投资驱动的反弹主要体现在短期的估值修复,趋势性的机会不明显。但与此同时,创业板、中小板指数今年以来走势明显强于各大价值指数,其背后的动力主要是成长性主题投资驱动。在把握未来的投资机会时,投资者可选择2020年动态估值已回落至25倍以下,市场一致预期未来两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以上的新型产业成长股进行布局。另一方面,由于去年以来包括再融资、重组等一系列监管政策的调整和放松,投资者也可以选择性地参与上市公司资本运作和资产重组主题,这其中可能会存在一定的超额收益机会。

(文章来源:投资快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