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坤投资:反弹信号出现

来源:钱坤投资 2020-03-24 16: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钱坤投资:反弹信号出现)

大盘今天走出一轮反弹行情。早盘股指高开,短时整理后出现一轮试探性上攻,但未能得到成交量的支持,上攻力度不足,转而下行,盘中最低跌至2667点后再次反弹,最终以全天次高点2722点报收。

两市共成交7125亿,较昨日增量296亿。

美东时间周一,美联储宣布开启无限量QE。不过美国三大股指依然全线低开,道指盘中跌近千点,随后有所反弹。美股之所以对于极度宽松的流动性没反应,关键在于疫情并没有出现明确的拐点信号,经济受损的确定性还没出现,市场对于无限量供应美元的反应并不明显。

美联储的这种极度宽松策略,转嫁了本国的经济风险,但危机过去之后,对美元的信用将造成严重伤害。多余的资金将流向全球各个角落,优质资产会受到追捧。中国的资产价格并不高,而且从此次美股下跌的过程中可以看到,优质中概股的跌幅比较有节制,已经控制住疫情的中国资产具有相当的吸引力。

A股今天跳空高开,盘中冲高回落,估计又吓出很多不坚定的筹码。从今天的盘面来看,优质资产领涨的特点比较清晰。

1、黄金概念

美联储大幅放水,解决市场的流动性危机,国际金价迅速上涨,A股的黄金板块上午名列涨幅榜第一。前期由于各机构急于抛售各类资产以收回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也出现大幅回落,随着货币泛滥,黄金价格会比较硬朗。

2、有色

与黄金的情况相同。大宗商品由美元计价,美联储放水会推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硬资产会明显受益。

3、保险

3月22日上午,在国新办应对国际疫情影响维护金融市场稳定有关情况的发布会上,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表示,下一步将允许符合一定条件的保险公司适度提高权益类资产投资比重,超过30%上限。

保险是朝阳行业,各家上市公司也是资金非常充足的企业,在市场已经被打到极低估值的时候可以大手笔买入优质资产,有利于后市的内在价值提升。加上自身持续稳定的业绩增长,一旦市况提升,就可能形成戴维斯双击的机会。

今天盘面上蓝筹板块明显活跃,流动性宽松预期下的重资产升值,以及已经相当有吸引力的蓝筹股息率,形成有效的市场支撑。目前大盘出现短线企稳,但筑底可能没这么快。今天日线图上第一次在次轮下跌中站上了五日均线,同时KDJ指标已经在超卖区钝化,反弹一触即发,但仅能定义为反弹,国际市场的波动仍会对A股形成影响。重个股轻大盘,目前仍是年报季,关注高分红品种。

(文章来源:钱坤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