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关键性支撑告破 A股能否重演历史?

来源:广州万隆 2020-03-19 12: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关键性支撑告破 A股能否重演历史?)

今天沪指砸出了2月4日以来的新低,技术上支撑基本已经告破,接下来唯一的希望或许在于沪指能否走出“不破不立,破而后立”的走势!从历史情况来看,2019年8月和2020年2月,沪指都是创出新低之后,走出反攻,那么这一次是否能够再次重演历史呢?

实际上,此前两次的低位反转,很大程度上也是得益于外部的利好刺激,2019年8月行情走稳反转,是由于贸易问题在恶化后突然又转为缓和,而今年2月4日的反转,也是得益于监管封死了做空投机的渠道,并且央行投放了大量流动性的刺激。所以,现在A股要企稳,要么是外围市场能够集体走好,要么是监管层拿出一些切实可行的利好政策进行刺激。

具体来看,外围市场连续数次熔断之后,其走势犹如高空坠球,即使此处见底也未必会是尖底;而政策角度,昨天最高层会议明确定调:“要及时制定有针对性政策举措”,接下来相关政策落地或许已经不远;因此,在后续有刺激政策可以预期的情况下,面对当前的急跌行情,大家也没有必要过于恐慌,更多的是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然后再对资金手中的持仓全面分析诊断。

毕竟,历次大跌过后的反弹过程,往往只有好股票才能够在反弹中快速收复失地,甚至再创新高;而垃圾股、问题股却会一跌不起,甚至持续陷入到暴跌深渊!所以,现在与其死守这些年报业绩持续差,行业受到疫情持续冲击,或者主营产品大幅依赖国外技术的个股,满心担忧,还不如减仓腾出机动资金再择机而动,或者调仓换股到强势股中运作,这样才能够及时弥补亏损,实现解套!

比如,我们近期一直在锁定的“新基建”方向,这两天由于大基金二期即将到来的预期,直接利好的5G、特高压、充电桩板块,表现相对稳定,包括今天早盘急跌之中,不少个股也保持在红盘状态。因此,当前有持仓的这些股票的投资者,正好利用这一反弹过程,利用中小资金灵活优势,,反复波段滚动操作,降低持仓成本。而没有持仓,也可以采取短线打游击的战术,从这些板块中寻找业绩确定性增长的个股,主力资金确定性介入的个股,带好止损捞一把就跑。

后市展望:

天风证券:底部看市场 哪些公司值得布局?

杨德龙:美股见顶A股见底 这个预判逐步被市场验证

广发基金:A股将走出独立行情 中长期布局时点已现

荀玉根:A股投资价值显现 短期调整孕育中长期投资机会

但斌:疫情是对A股又一次压力 测试时间仍会站在好企业这一边

点击查看>>>3月A股市场投资指南 王牌机构最新解盘 顶尖高手解盘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风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