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拼多多2019年营收超300亿 交易额破万亿

来源:时代财经 作者:王言 2020-03-11 22: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拼多多2019年营收超300亿 交易额破万亿)

北京时间3月11日,电商平台拼多多(NASDAQ:PDD)发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财报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平台实现营收107.9亿元(人民币,下同),全年营收为301.4亿元,相比2018年的131.2亿元增长130%。

拼多多方面对时代财经表示,营收增长主要源自在线营销技术服务收入的上升。2019年,平台在线营销技术服务收入为268.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3%。

在此推动下,2019年第四季度,拼多多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流为96.0亿元,较第三季度的26.2亿元环比大增72.7%。2019年全年,拼多多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流为148.2亿元,上一年同期为77.7亿元。

亏损同比收窄、交易额破万亿

财报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拼多多经营亏损21.35亿元,较上年同期的26.4亿元及第三季度的27.9亿元均有所收窄;2019年全年,拼多多经营亏损为85.4亿元,上一年这个数字为108.0亿元。

在非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拼多多经营亏损达到了59.8亿元,而上一年同期为39.6亿元。2019年全年,拼多多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69.7亿元,非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42.7亿元。

拼多多方面表示,亏损主要是因为销售与市场费用的增长。2019年第四季度,拼多多销售与市场推广费用达到92.7亿元,全年累计费用达271.7亿元。

除经营数据外,拼多多第四季度及全年的平台交易额(GMV)、年度活跃买家数以及人均消费额的增长情况也是市场普遍关注的重点。

财报显示,2019年,拼多多平台交易额突破万亿,达到10066亿元,较上年同期的4716亿元增长113%;在活跃买家数量上,2019年全年,拼多多年活跃买家数达5.852亿,四季度净增4890万,较上一年同期的4.185亿净增1.67亿。

图片来源:拼多多

同时,拼多多活跃买家的年平均消费额也进一步增长至1720.1元,较上年同期的1126.9元增长53%。

3月11日,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对时代财经表示,除了社交电商平台的属性之外,拼多多的补贴、营销政策是其各项数据增长的一大原因,将大量的广告费用直接让利消费者,能够用高性价比的商品吸引更多用户。

疫情期间加码补贴

2020年初爆发的疫情仍在冲击整个电商行业。阿里巴巴表示,2020年一季度的利润率可能出现严重下滑,唯品会也给出的今年第一季度的营收将下滑15%至20%的预期。在此状况下,拼多多如何应对疫情也受到外界关注。

根据财报披露内容,今年1月23日,拼多多上线“抗疫专区”,设立6亿元应急资金,对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卫生用品进行全面覆盖,截至2月底,拼多多“抗疫专区”累积补贴超过1.8亿件抗疫防护用品;2月10日,拼多多又推出“抗疫农货”专区并设立5亿元商品补贴资金,集中解决农产区包括230多个国家级贫困县农特产品的销路问题。

在物流上,拼多多也对商家给予了一定的补贴,每笔订单补贴2至4元。截至目前,拼多多用于激励商家的补贴资金已经超过10亿元。

曹磊对时代财经表示,疫情之下,补贴政策有望在大环境中持续刺激消费,进一步提升平台销售额。

海豚智库创始人、电商分析师李成东则在3月11日告诉时代财经,由于疫情期间加码补贴,拼多多第一季度的亏损有可能会持续。不过从业务角度来看,1月拼多多经营相对正常,随着用户数量保持可观增长,拼多多2月成交额也会在疫情稳定后恢复增长。

从此次财报来看,“补贴”仍是拼多多长期坚持的核心策略之一。在财报中,拼多多表示2019年平台销售与市场推广费用为271.7亿元,“百亿补贴”的实际费用已超过百亿元。2020年将进一步加大直接投资用户的力度。

图片来源:拼多多

关于疫情对拼多多全年度的影响,各方看法相对乐观。

拼多多CEO黄峥在财报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此次疫情将对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的业绩产生负面影响,但对长期预期保持不变。拼多多的商家运营和物流已经运转起来,并逐渐恢复正常。

花旗中国互联网分析师艾丽西亚·雅普(Alicia Yap)今年2月在接受《巴伦》周刊采访时表示,由于拼多多平台上的商家规模相比其他大平台要小,因此更容易受到现金短缺的影响。不过,这也意味着拼多多必须向商家提供更多补贴来帮助他们度过危机。

李成东告诉时代财经,在整个电商行业,疫情主要对2月上半月的交易有影响,下半月已经逐步恢复。此外他进一步分析称,疫情期间消费需求被抑制,中小品牌和商品将会受到消费者青睐,拼多多或将因此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