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股经历10多年来最惨烈一周!特朗普如坐针毡、称希望美联储尽快介入

来源:FX168 2020-02-29 16: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经历10多年来最惨烈一周!特朗普如坐针毡、称希望美联储尽快介入)

市场恐慌情绪加剧,美国股市经历了10多年来最糟糕的一周。2月24日-28日当周,美国股市遭遇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单周表现,道指、标普500和纳指均录得2008年10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本周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11.49%,道琼工业指数累跌12.36%,纳斯达克指数跌10.54%。月线图上看,本月标普500指数累跌8.41%,道琼工业指数累跌10.07%,纳斯达克指数也下挫6.38%。与此同时,欧洲股市也全面下挫,本周欧洲基准指数——斯托克600指数累计下跌约12.7%,为自2008年10月全球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以来的最大跌幅。

随着对冠状病毒大流行的担忧深入人心,股市本周收盘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差单周表现。

股市下跌及其预示的经济疲软可能会给美国总统特朗普带来麻烦,他指望强劲的经济将他推向第二个任期,他经常吹嘘股市表现。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五下跌357点,跌幅1.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5点,跌幅0.8%。此次下跌使道琼斯指数的周线跌幅超过12%。

道琼斯指数周四一度创下了该指数历史上的最大单日跌幅纪录,并自2月12日高点进入回调。

deVere集团首席执行官Nigel Green表示:“投资者基本上被冠状病毒严重而深远的经济后果打了个措手不及。疫情将影响全球供应链、经济增长和政府收入。”

Green补充称:“在政府向市场注入流动性、冠状病毒病例见顶之前,市场将会紧张不安,从而继续引发抛售。”

道琼斯指数周五早些时候曾下跌多达1000点,但由于美联储(FED)表示愿意下调利率以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道琼斯指数的跌幅有所收窄。

全球50个国家报告了超过8.3万例冠状病毒病例,导致2800多人死亡,其中绝大多数发生在中国。

尽管中国报告的新增病例继续减少,但随着病毒扩散到其他国家,市场预计预防大流行的斗争将会旷日持久。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如果采取警惕行动,疫情仍有可能得到控制,但他警告不要传播错误信息。

谭德塞声称:“目前我们最大的敌人不是病毒本身。这是恐惧、谣言和耻辱。我们最大的财富是事实、理性和团结。”

当涉及到经济时,对病毒的恐惧、期望、不确定性和紧张可能会导致严重的问题。

休斯顿大学(University of Houston)法学教授、健康和经济专家Seth Chandler表示:“我们可能会陷入恐慌成为比病毒更大的障碍的局面。一旦出现恐慌,人们可能会避免去公共场所和参与经济活动,无论是去看电影、下馆子、看体育比赛,还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

“如果我们不好好快速处理,采取积极的行动,就会容易中断供应链和引发恐慌。”他说。

特朗普政府试图淡化新冠病毒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和经济影响。

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周五在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上表示,“股市充满担忧,这是可怕的。但如果你是长期投资者,你们都应该相信这个国家。”

高盛(Goldman Sachs)预测,全球经济将出现“短暂的收缩,不至于完全陷入衰退”,并预测美国今年的收益将停滞不前。

美国国会对特朗普政府提出的一项25亿美元的紧急补充资金以抗击埃博拉的请求嗤之以鼻,尤其是该计划的部分内容,该计划将把低收入家庭能源援助计划的资金和抗击埃博拉的资金转移到该项目。

预计众议院将公布自己的措施,其中将包括高达两倍的数额。

特朗普周三表示,如果国会提供更多资金,他愿意拿出更多资金来对付冠状病毒。

周四特朗普再次批评美联储,称鉴于市场的不安情绪,美联储应该降息。

特朗普在白宫草坪上表示:“我希望美联储介入,我希望它能尽快介入。”

专家们预计股市和经济将继续受到影响,因目前还不确定这种病毒的扩散程度,以及政府是否控制住了它。

卡内基梅隆大学泰珀商学院(Tepper School of Business)金融学教授劳特利奇(Bryan Routledge)表示:“你将看到,未来一段时间内,股价都将出现大幅波动。”

(文章来源:FX16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