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海兰信:拟现金收购欧特海洋全部股权 打造深海装备领域独角兽

来源:发布易 2020-02-07 20: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兰信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言盛投资、深蓝投资持有的深圳欧特海洋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对价为3.4亿元。收购事项完成后,上市公司计划将欧特海洋打造成专注于深海科技装备及解决方案能力的科技公司。

(原标题:海兰信:拟现金收购欧特海洋全部股权 打造深海装备领域独角兽)

海兰信(300065)2月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言盛投资、深蓝投资持有的深圳欧特海洋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特海洋”)100%股权,交易对价为3.4亿元。在2020年至2022年三个会计年度内,欧特海洋将实现扣非后净利润累计不低于1.02亿元。

公告显示,欧特海洋成立于2016年,是载人常压潜水系统和专业海底设备方面的引领者,拥有海底接驳系统、载人常压潜水系统、深海电站及海洋工程服务等核心装备和工程作业实施等关键技术,主要应用领域包括海洋观/监测、深海工程、深海救援等,服务对象包括国家相关海洋主管部门、海上资源开发单位、涉海科研院所以及海洋防务相关的用户等。

据悉,在我国全面推动深海装备国产化的大背景下,欧特海洋的深海作业相关技术、装备已经逐步实现自主可控,成为中国市场少数能提供相关产品服务、同时具有国际化经验且技术成熟的深海装备供应商。

目前,欧特海洋已开始为海洋石油平台、海上风电运维企业提供载人常压潜水系统、海洋工程服务;并联合相关领域央企集团承接实施国家海洋专项,提供海底接驳系统与装备;参与总投资21亿元的“国家海底长期科学观测系统”大科学工程项目,就海底接驳系统与装备提供多轮方案设计。

资产评估报告显示,根据现有项目实施进度,预计2020年欧特海洋可实现收入约8100万元、净利润不低于2805.34万元。截至评估基准日2019年12月31日,欧特海洋在手订单和确定性意向订单金额4.90亿元、在跟踪订单金额6.24亿元。该公司积极参与相关重大项目的论证与设计,预计未来持续获得订单的规模将不断提升,实现研发、销售的良性互动发展。

海兰信表示,收购欧特海洋完成后,公司计划将其打造成专注于深海科技装备及解决方案能力的科技公司。本次收购有助于优化上市公司业务结构,全面实现“海面+浅海+深海”立体全方位的海洋业务布局,并进一步拓展上市公司业务规模和盈利水平。同时,借助国家未来将深圳打造成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之战略实施,此次公司率先布局深海装备业务落地深圳,为后续进一步实现深海技术自主可控、国产替代、业务全球化拓展,奠定了战略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兰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