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来做高铁股东!“高铁第一股”启动招股 1月6日可打新 初始战略配售比例达50%

来源:券商中国 2019-12-25 19: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来做高铁股东!“高铁第一股”启动招股 1月6日可打新 初始战略配售比例达50%)

备受市场关注的京沪高铁今日招股。

“中国高铁第一股”京沪高铁披露了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称,拟公开发行新股数量不超过62.86亿股,发行比例不超过12.80%。另外,初始战略配售股份数量为31.43亿股,占本次发行股份数量的50%。

确定了五类战略配售对象

根据招股意向书,京沪高铁拟公开发行新股数量不超过62.86亿股,发行比例不超过12.80%,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不设老股转让,股票简称为“京沪高铁”,股票代码为“601816”。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为491.06亿股。

本次发行采用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网下向符合条件的投资者询价配售和网上向持有上海市场非限售A股股份和非限售存托凭证市值的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

在战略投资者的选择上,京沪高铁将在充分考虑投资者资质以及和发行人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等因素后综合确定,主要包括:

一是具有产业协同的战略投资者;

二是与发行人存在战略互信和长期合作意愿,有意愿长期持有的重要央企、国家级基金及地方政府投资平台;

三是大型市场化金融机构,“一带一路”概念基金;

四是国家主权基金与合格境外投资者,或其下属企业;

五是具有良好的市场声誉和影响力,代表广泛公众利益的投资者。

京沪高铁的初始战略配售股份数量为31.43亿股,占本次发行股份数量的50%,超过此前邮储银行40%的战略配售比例。战略投资者获配股份的锁定期不少于12个月。

如此一来,首批上市的股份大大减少,减轻了市场压力。

明年1月6日网上网下同时申购

具体到募资用途,京沪高铁称,本次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62.86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12.80%,所募集的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收购京福安徽公司65.0759%股权,收购对价为500亿元,收购对价与募集资金的差额通过自筹资金解决。

“巨无霸”京沪高铁

作为高铁第一股,京沪高铁23天的“闪电”上会经历曾刷新了IPO速度,公司于10月22日报送IPO申报稿,之后在11月14日上会获得通过。

京沪高铁于2007年成立,公司是京沪高速铁路及沿线车站的投资、建设、运营主体。自2014年以来已连续5年实现盈利。根据披露,公司2016年至2019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分别为262.58亿元、295.55亿元、311.58亿元和250.0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79.03亿元、90.53亿元、102.48亿元和95.20亿元。按2018年净利润102.48亿元计算,京沪高铁日均净赚逾2800万元。公司预告,2019年净利润预计110亿~120亿元,同比增长7.34%~17.1%。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曾表示,京沪高铁连接京津冀和长三角两大经济区,区域人口密度大,城市化程度高,经济发达,客源充沛,经营效益持续稳步增长,是独一无二的稀缺资源,是名副其实的“中国高铁第一股”。

该负责人还指出,推动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将有助于国铁集团实现铁路优质资产资本化股权化证券化经营,促进国铁企业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促进资本结构优化调整、推进铁路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券商中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邮储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