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量难掩燥动苗头 变盘契机正在形成

来源:投资快报 2019-10-18 00: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地量难掩燥动苗头 变盘契机正在形成)


A股又现地量成交。周四A股市场早盘冲高受阻回落,午市后探底回稳,成交金额大幅萎缩,沪市成交金额从周三的1667.9亿元迅速减至周四的1360.5亿元,这也是近几个月来的地量级别。不过,平静的盘面背后仍掩盖不了多头的燥动情绪。近期明显有实力资金在积极配置银行股,随着银行股的买盘力量持续增强,有望推动上证50指数率先打破当前平衡格局。同时,北上资金在持续净流入,这说明A股市场也存在打破平衡的外部力量,那就是持续净买入的外资。越是缩量,越意味着变盘的契机正在聚集。

市场成交量连续萎缩变盘契机正在形成

10月17日,沪深两市呈现窄幅调整的行情,题材股有所活跃,二线蓝筹则继续回调;个股涨跌互半,成交量持续萎靡,个股赚钱效应处于弱势状态,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全天窄幅波动,收跌0.05%,报2977.33点,成交额1360.51亿元;深成指涨0.03%,报9645.39点,成交额2251.66亿元;创业板涨0.11%,报1658.26点,成交额836.11亿元。

最近3个交易日,市场赚钱效应处于弱势状态,这种持续性的震荡,使得行情脉络难以把握。湘财证券认为,行情整体较为清淡,成交意愿和成交数量都是近期最低迷的状态,市场预计需要有新的外力来打破这种沉寂。

业内人士向《投资快报》记者表示,“看周四两市的成交量,我们可以发现只有3600多亿,尤其是沪市的成交额只有1360亿,创了近几个月以来的新低,那么所谓的地量见地价,再结合实质性信号,变盘时间节点有望到来。”

从盘面来看,昨日沪市出现“地量”现象,成交量降到1361亿,从前几次行情的启动来看,只要沪市出现低于1500亿成交量的行情,说明离底部就非常近了,行情反转的可能性非常大。更何况上证50指数已有变盘征兆,超级强势股、创历史新高俱乐部成员的不断增加等,均意味着打破平衡、出现突破前行的概率在增强。

北向资金持续买入成为打破平衡的外部力量

A股走势震荡,外资持续买入。10月17日,北向资金净流入17.39亿元,连续6日净流入。

统计数据显示,6月、7月、8月、9月四个月,北向资金净流入规模分别达426.03亿元、120.25亿元、132.06亿元、646.62亿元。其中9月净流入规模创单月历史新高。进入10月份以来,短短8个交易日时间,北向资金净流入规模就达141.48亿元。

伴随着10月份以来的连续净流入,北向资金最新累计净流入规模已达8404.94亿元,历史首次突破8400亿元关口。从行业来看,10月份以来,北向资金增持银行、地产比较明显。数据显示,10月份以来,北向资金增持股数超过1000万股的有43家个股,其中,银行有9家,占比达到21%,地产有7家占比达到16.28%。

个股方面,10月份以来,北向资金增持农业银行股数最多,达到1.15亿股,占总股本的0.03%;增持分众传媒7152.51万股,增持股份数量其次,占总股本的0.49%。民生银行、建设银行、万科A等多股获北向资金增持数量超过1000万股。

10月17日,贵州茅台、格力电器、恒瑞医药被净卖出额居前,分别为4.56亿元、1.45亿元和9714万元;中国平安、平安银行、五粮液获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5.04亿元、2.97亿元和2.78亿元。

随着市场的不断开放,外围环境的改善,机构认为,外资流入A股的趋势不会改变。

缩量调整后红十月概率依旧很高

A股市场10月开门红后为何连续缩量调整?分析认为,10月份大盘开局的行情是非常不错的,日线走出5连阳行情,正是因为行情走势太过凶猛,所以本周行情高开高走以后,进行一轮小幅回调,这是非常正常的现象。当前的整体趋势本身没有改变,还是一波上涨趋势。同时,由于10月30日将是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的最后时间,本月剩下的后两周是个股业绩披露的密集期,各路资金对于个股的业绩披露变得十分敏感,怕有踩雷风险,从而造成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广州万隆表示,目前A股处于震荡阶段,更多还是场内资金面对不确定性选择观望所形成的无奈结果。而只要指数震荡,个股的分化就难以避免,尤其是主板方面目前尚未公布业绩的中小市值个股,资金持续观望或短期抛售的态势将会持续存在,而业绩已经完全披露的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则有望走出修复式的行情。

在缩量调整后,市场还会迎来“红十月”吗?根据调查结果显示,33.33%的私募认为当下大盘虽然震荡,但外部经济形势趋于缓和,整体处于上升趋势,3000点附近易涨难跌,市场红十月的概率依旧很高;有66.67%的私募则表示目前实体经济仍然呈现下行压力,后续盘面还是以震荡为主,出现大行情的概率相对较小。

信普资产投资总监毛君岳认为,大盘继续运行在震荡向上的趋势中,随着外围不确定因素暂时消除,红十月的概率还是很高。

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表示,未来两三个月,A股与美股、港股的联动效应会减弱,A股会明显强于港股和美股。2019年大盘指数是“N形走势”,判断2019年行情类似2005年、2013年。但是大盘指数还在构筑长期底部区域,仍处于牛熊转折期,因此在行情节奏上呈现一波三折的N形走势。中国股市已经确认了“黄金坑”,长期底部区域已经探明,因此,战略性配置、逢低布局正当时。


(文章来源:投资快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