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股指十月开门红?

来源:投资快报 2019-10-08 02: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股指十月开门红?)

猜想一:股指十月开门红?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A股10月份的交易今天开始。分析指出,虽然在在A股休市期间,海外市场的动荡对A股市场有一定的负面影响。但考虑节前市场已连续调整了三周,而长假期间的政策面也比较平静,长假前“出逃”的部分资金有望回流,市场仍有望收出开门红。

天风策略发文称,随着9月下旬市场的快速调整,对10月份的市场表现并不需要过于悲观。回顾过去十年,A股出现“红十月”的概率高达70%,国庆后首周上涨的概率更是高达80%。10月超跌反弹的概率较大。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节假日期间海外市场大幅波动,但整体跌幅不大,所以对节后A股不会形成太大的影响。从估值上来看,A股的估值处于全球资本市场的估值洼地,不仅会吸引外资的流入,而且会吸引国内的一些机构资金,从传统行业退出来的资金以及从楼市流出的资金进入,这些都将会给A股带来源源不断的增量资金。A股市场有望出现继续回升的态势。

不过,也有机构持谨慎态度。如,海通策略荀玉根、郑子勋发文称,8月初上证综指2733点以来的行情为牛市第二波上涨的初期,即热身阶段,形态特征是折返跑,为未来加速上涨蓄势。判断当前的折返跑尚未完成。

“美欧股市下跌是A股折返跑的外部环境。”荀玉根、郑子勋称,国庆假期内外围股市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10月1日至4日标普500指数下跌0.3%,富时100指数下跌3.7%,德国DAX指数下跌3.0%,恒生指数下跌0.5%。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多看少动,重点关注绩优蓝筹、科技股、有业支撑的中小创等。

猜想二:黄金股受追捧?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在A股休市期间,黄金价格表现出众。有业内人士表示,市场很可能进入一个长期的宽松周期。而较低的利率、可能的量化宽松以及其他货币刺激措施基本上等同于货币供应量的扩大,这对黄金以及黄金相关个股而言极为有利。

券商分析师表示,美国制造业数据表现不佳,进一步显示出其经济前景并不乐观,美联储预计会持续降息,投资者坚定买入黄金股。光大证券研报指出,从目前情况看,黄金价格仍然有上涨空间。

花旗集团技术策略师表示,全球市场的大量不确定性会继续提振避险需求,支撑金价走高,而黄金股的投资机会也开始显现。如果未来风险资产仍保持在相对较稳定的水平,黄金股可能“双向获益”。

值得一提的是,包括人民银行在内的多国央行连续增持黄金。其中,10月6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官方黄金储备最新数据显示,9月末黄金储备为6264万盎司(约1775.8吨),较上一月增加19万盎司,为连续第10个月增持黄金。

其实,受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和地缘政治加剧等影响,今年以来,黄金备受各国央行“青睐”,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统计,年初至今全球各国央行的净购金量已超过400吨,这是自2010年央行购金出现净购买以来的最高年度累计水平。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重点关注龙头股,如山东黄金、中金黄金、银泰资源、紫金矿业、恒邦股份等。

猜想三:中小创龙头股领跑大市?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在近期的行情中,科技股表现强劲,受此影响,部分中小创龙头表现明显强于大市。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科技股的走强,增量资金会加速流入中小创,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小创龙头股会延续相对偏强的节奏运行。

业内人士表示,科科股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后,市场上的部分主力资金将矛头瞄准了部分中小创龙头股。此外,在市场流动性宽松,增量资金继续进场配置转型与成长方向板块的趋势仍将会延续。这样,中小创龙头股无异是较大的受益者。

券商分析师认为,在下半年经济与流动性仍会有较大下行压力的背景下,或将对白马股的业绩构成一定压力。而相比之下,科技行业仍有望保持继续增长的趋势,成长性优异的中小创绩优科技股很有望随之取得较高的相对收益。

在业内人士看来,在当前宏观环境下,随着逆周期调控政策持续发力,将带动风险偏好逐步回升,市场对于成长性的要求将慢慢超过对确定性的要求。

市场人士称,中小创半年报明显好转,创业板连续三个季度下滑后,二季度净利增速由负转正,而中小板公司二季度单季净利增速接近15%。中小创战略新兴产业上市公司较多,目前成长股的风险偏好提升,外资们近期将更多目光投向中小创个股,偏向成长风格。

应对策略:分析人士建议,重点关注行业龙头股及有业绩支撑的个股。

后市展望>>>

基金经理:四季度A股继续震荡 看好“消费+科技”

国盛证券:做多窗口仍在 行情主线将回归基本面

四季度A股投资策略来了!看多做多还是行情相对谨慎?

海通策略荀玉根:牛市第二波上涨徐徐展开 科技和券商更优

点击查看>>>10月A股市场投资指南 王牌机构最新解盘 顶尖高手解盘

(文章来源:投资快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泰黄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