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两融标的扩容满月!逾800亿资金围猎新标的 平均浮盈超10%!这类个股火了!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陈静 2019-09-19 13: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融标的扩容满月!逾800亿资金围猎新标的 平均浮盈超10%!这类个股火了!)

8月份,A股迎来融资融券大扩容,这也是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扩容。新扩容标的无疑给了融资客更多选择,不少新扩容标的被融资客相中并大肆加仓。

两融标的扩容满月,截至9月18日,新增标的融资余额合计已超800亿元,占A股市场融资余额总额近9%。其中,中科曙光、中国长城、正邦科技、闻泰科技、中信建投单只标的融资余额均超10亿元。分行业来看,杠杆资金偏爱计算机、电子、医药生物、通讯等行业,科技股受到青睐。

超800亿杠杆资金涌入“新军”

8月19日,证监会指导沪深交易所修订的《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正式实施,修订后的新规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取消了最低维持担保比例不得低于130%的统一限制;二是扩大了补充担保物的范围,客户可以用证券公司认可的其他资产作为补充担保物;三是融资融券标的股票数量由950只扩大至1600只。

自2010年融资融券推出以来,包括本次两融共经历了六轮扩容。前五次分别发生在2011年11月29日、2013年1月31日、2013年9月16日、2014年9月22日与2016年12月12日。融资融券标的数量也从最初的90只增加至目前的1600只。

历史的经验来看,杠杆资金对市场资金面利好明显。以2013年9月那次扩容为例,两融助推下创业板迎来了历史性的黄金牛市,而上轮牛市曾被称为“杠杆牛”,杠杆资金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8月19日,两融新规增加了两融业务的灵活性,标的扩容也将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参与市场交易,新增650只股票将更多创业板与中小板市值股票纳入。据中信建投测算,最新扩容对创业板冲击比较明显,创业板的可参与两融标的由原来的33.84%提升至70.91%,其加入两融的成交额占比也超过50%。

截至今日两融标的扩容也已满月,扩容以来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保持增长态势。据e公司记者统计,8月19日至今,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从9054.77亿元增至9706.26亿元规模增加651.49亿元。其中新增两融标的共吸引847.46亿元融资净买入额,新增标的全部呈现融资净买入,杠杆资金加仓意愿明显。

杠杆资金偏爱这些股

分行业看,新增标的所属行业融资余额超10亿元的有11个行业,计算机、电子、医药生物这三大行业排名居前,其中电子与计算机融资余额总额均超百亿元;其次为通信与化工行业,融资余额总额均超50亿元。上述五大行业,融资余额总额占新增标的融资余额一半以上。近来科技股行情普遍被看好,不难看出杠杆资金也盯上了这类股。

不少个股获融资客抢筹,超四成新增标的融资净买入额超亿元,有20只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超5亿元。其中,中科曙光、中国长城、正邦科技、闻泰科技、中信建投的融资净买入额超10亿元。

市场表现来看,扩容至今,新增标的平均涨幅达13.34%,九成个股股价有所上涨。其中,华北制药期间涨幅翻倍,今日早盘收盘该股涨超3%,复盘发现华北制药股价上涨起点正是8月19日,与两融标的扩容首日一致。

华为概念股东方通期间涨幅达96.09%,若以今日早盘收盘价来看,该股期间涨幅也已翻倍。期间公司多次提示风险,表示目前与华为云业务部门正在进行部分项目合作,但尚未产生合同订单,预计不会对公司2019年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其股价仍不改上涨趋势。

此外,闻泰科技、龙津药业、东信和平、海联金汇、银之杰、大智慧、兆易创新与博敏电子等个股期间涨幅超50%。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