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坤投资:温和整理 上涨方向不变

来源:钱坤投资 2019-09-16 15: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钱坤投资:温和整理 上涨方向不变)

大盘今天走出窄幅整理行情。早盘股指高开,随后回落到上一交易日收盘点位附近,全天基本上保持横盘整理走势,大部分时间段维持在十几个点范围内波动,下午盘中再次出现一轮下探,放量并不明显,尾市基本是平盘报收。

两市共成交5813亿,较上周四增量439亿。

今天市场的高开,离不开全球央行放水的大背景。欧洲央行渐入“宽境”。上周,该央行宣布降息10个基点至-0.5%,并重启量化宽松政策(QE)。中国央行决定于今日(16日)起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自今年1月后,第二次宣布全面降准。

本周,市场将迎来美联储议息会议,投资者普遍预计届时美联储将会降息。除美联储外,本周,英国、日本、瑞士、挪威、土耳其、印尼等国央行将相继公布利率决定。在全球经济放缓的背景下,货币政策宽松已经成为确定性趋势。

这些消息无疑对资本市场产生直接利好作用,股指直接高开。但随后并没有强行上冲,而是展开了短暂休息模式,减轻再创新高的压力,也消化一下市场的获利盘。尾市短时下杀,创出盘中新低,但又神奇地收复了跌幅。

1、能源类

今天市场中表现最强的是能源类板块,石油板块涨幅第一,可燃冰、页岩气也涨幅居前,煤炭板块早盘活跃,后半段回落。

消息面上,周六沙特最大原油设施遭无人机袭击,导致逾500万桶/日产能暂停,由于受影响的产油量占沙特当前产油量的一半,沙特的石油产出和出口均中断。受此消息影响,布伦特原油和WII原油价格暴涨。

这一消息对于A股相关板块是利好,短线产生足够的爆发力,不过后续的中长线行情,主要还是来自于实际利率下降带来的资产重估增值,行情会温和展开而不是今天这种题材刺激的剧烈。

2、黄金概念

黄金板块今天再次走强。究其原因,还是各国央行放水带来的市场预期改变,加上中东地缘风险冲突上升,黄金为代表的大宗商品受到市场追捧。

3、高科技板块

自主发展高科技相关产业是确定路径,政策会引导资本进入相关产业,赚钱效应必须体现,才有持续吸引力。这个范围不是某个单独的细分产业,而是整体科技含量高的所有行业。国产软件、云计算、大数据等今天走强,5G、芯片、物联网等也有积极表现,板块的后市行情可以持续乐观。

苹果概念今天表现比较活跃,与苹果的新产品发布会有关,属于短线题材,注意时效性。

市场今天的走法,相当于温和地洗盘。市场流动性进一步宽松,23日富时罗素和标普道琼斯指数提升A股因子带来的被动配置资金入场,国庆题材还在发酵过程中,市场有足够的支撑因素存在,不深调就是强势行情的证明。波段操作难度较大,容易踏空,建议投资者此阶段坚定持仓。

(文章来源:钱坤投资)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