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坤投资:正常调整 行情将继续升温

来源:钱坤投资 2019-09-10 15: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钱坤投资:正常调整 行情将继续升温)

大盘今天走出小幅调整行情。早盘股指平开,上午不断震荡下行,盘中最低跌至3005点后开始缓慢爬升,但最后也未能翻红。

两市共成交6963亿,较昨日减量197亿。

今天股指算一种正常调整行情,持续六个交易日的连续上涨需要一个充分的消化整理机会。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8%。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0.0%,非食品价格上涨1.1%;消费品价格上涨3.6%,服务价格上涨1.6%。2019年8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0.8%,环比下降0.1%;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1.3%,环比下降0.2%。1—8月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0.1%,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下降0.2%。

物价涨速持续高位,这直接降低了央行降息的可能性,对市场预期产生压制作用,另外PPI等数据不够理想,也是今天大盘借势回调的重要原因。

盘面热点众多,可以看出防守型的板块今天表现占了上风。

1、猪肉

市场猪肉价格仍处于上涨过程中,继续刺激相关上市公司的股价。多项政策出台鼓励猪的养殖,但猪的生产周期较长,短期内无法缓解猪肉的供求紧张状态,这是资金追捧猪肉板块的原因。今天有消息称丹麦巴西德国等进口猪肉陆续进入广东,这一因素可能会对猪肉的市场状态逐渐产生影响。

后市猪肉板块的个股表现可能会出现分化,值得注意的是,正邦科技昨天公告了经营情况,在没有疫情的地区,生猪出栏的重量标准达到150公斤,说明上市公司在肉价上行的过程中偏向于延迟出栏,成本不变的情况下,这将对业绩产生积极作用,此类公司可以适当关注。

2、医药

医药板块处于涨幅前列。近期科技股起动之后,医药板块短时回落。作为一个刚需产业,经过新医保政策的洗牌之后 ,多家医药公司交出了不错的半年报,整个医药行业明显滞后于整体大消费的股价表现,补涨过程并未结束,后市仍可继续关注。

3、高科技板块

今天高科技板块走势疲软,芯片、5G、工业互联等前期热门板块都处于跌幅前列。高科技行业上涨的前提和逻辑并没有破坏,中国自主发展高科技产业是迫在眉睫的事情,政策的多方位支持不断发力,这些板块必须在资本市场上体现出赚钱效应,才能吸引更多的资金流入以支持实体发展。这种背景下的题材大于业绩,调整之后仍有继续上涨的机会。

大盘今天这种走势,六阳之后的小阴线,是正常调整,而且下杀力度不强,,昨天的跳空缺口今天也没有完全回补,市场处于惜售状态。今天的调整可以视为对不坚定筹码的清洗考虑到9月23日外资指数配置的流入以及国庆题材的不断升温,这个位置仍是机会多多。整个市场的信心提升,资金涌入形成趋势之后,行情就没那么容易结束,坚定持仓待涨。

(文章来源:钱坤投资)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 正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