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国股基连续“失血”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枕河 2019-09-09 06: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股基连续“失血”)

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最新发布的周度数据显示,在截至9月4日的一周内(8月29日至9月4日),该机构监测的全球股票型基金出现83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全球债券型基金则出现114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全球货币型基金出现288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其中,美国股票型基金已经连续第三周出现资金净流出,随着牛市拐点逐渐出现,未来不排除美国股基继续“失血”。

资金连续三周流出美国股基

EPFR最新数据显示,在截至9月4日的一周内,该机构监测的欧洲股票型基金连续第10周出现资金净流出,并且是过去36周中第34次出现资金净流出。同时,英国和意大利股票型基金的资金流入额分别创下17周和24周以来的高位。

EPFR指出,目前投资者对于美联储在9月17日至18日的例会上降息50基点的预期已明显降温,大多数观察人士预计美联储将降息25基点,如果实现将为美国股市提供额外支撑。但目前投资者对于美股的观望情绪仍持续,美国股票型基金已经连续第三周出现温和的资金净流出,创下自今年4月初以来最长的资金外流周期。

市场人士指出,目前美国股市面临多重利空因素,不排除美股资金继续外流。首先,重要的先兆指标已多次出现。自从8月14日以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多次低于2年期收益率,在健康的市场中,长期债券收益率要高于短期债券收益率。而债券收益率倒挂出现,往往是经济走向衰退的可靠信号。

其次,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不利于股市投资者信心。最新数据显示,受出口下降和企业投资低迷影响,美国今年二季度实际GDP环比折算年率增速被下修至2.0%,较初值回落0.1个百分点,较一季度3.1%的增速明显回落。此外,美国8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连续第5个月下跌,更意外降至49.1,为3年来首次处于荣枯线以下,意味当地制造业活动正在萎缩。

再次,美国企业盈利增速可能下滑的预期越来越强,高盛和花旗集团日前都下调了标普500指数成分股2019年和2020年盈利预测,理由是经济低迷、不利的外部环境和潜在的美元下行。

最后,从外部环境看,欧洲、澳大利亚、日本等其它主要发达经济体经济前景不佳,也给美国经济和股市带来外部压力。

新兴市场表现疲软

EPFR数据还显示,除欧美股票型基金外,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同样表现疲软。在截至9月4日的一周内,该机构追踪的全球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的资金赎回额创下过去12个月以来的第二高位。

EPFR指出,近期部分新兴市场股指表现抢眼,因此投资者可能在相对高位暂时将资金撤出观望。此外,阿根廷最近的股市、汇市大幅波动也导致部分投资者对于拉丁美洲资产信心略有下降。

EPFR数据显示,中国股票型基金的资金赎回额创下14周以来的高点,然而分板块数据却不乏亮点,显示出投资者对于中国股市信心仍较强,只是热点出现一定轮换。其中,基金经理谨慎地增加了信息技术板块的配置比例,使其脱离了43个月以来的低点,并将医疗保健板块的配置比例提升至新高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