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除非大幅降息 否则美联储可能会导致经济衰退

来源:友财网 2019-08-30 20: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除非大幅降息 否则美联储可能会导致经济衰退)

Stifel的巴里·班尼斯特(Barry Bannister)表示,如果美联储不采取坚定而持续的降息举措,那么美国下一次经济衰退可能会由依然严格的美联储政策引发。

该公司机构股票策略主管班尼斯特周四(8月29日)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联邦基金利率相对于中性利率过高。中性利率是指政策既不会刺激也不会抑制经济增长的理论水平。过于紧缩的货币政策可能会阻碍美国经济增长,甚至引发经济衰退。继7月份降息25个基点后,美联储的目标利率区间在2%至2.25%之间。

随着贸易战愈演愈烈,债券市场的警告加剧了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这导致过去一个月股市波动急剧上升。

班尼斯特写道:“利率预示着熊市,美联储的犹豫不决可能会重复卡斯特在角战役的最后立场。”他指的是乔治·卡斯特将军(Gen.George Custer)领导的美国军队与几个美洲土著部落之间1876年的战争。“美联储应迅速跌至中性以下,因为危机是在逐步降低‘利差’至中性的情况下发生的。”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目前低于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这是一种叫做收益率曲线反转的现象。专家们担心收益率曲线何时反转,因为从历史上看,收益率曲线反转之后就会出现衰退。

班尼斯特指出,交易员和策略师关注的技术水平——50天移动均线——在6月底的10年期与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曲线上也出现了反转。在过去的50年里,在经济衰退之前,平均有10.5个月,“没有虚假的衰退信号”。股市通常在衰退中表现不好。

班尼斯特说,当美国经济进入衰退时,标准普尔500指数平均下跌32%。这意味着标普500指数将从目前的2,887.94点下跌32%,至1,963.78点。

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以及对贸易战的担忧,已经对股市造成了冲击。过去一个月,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3%以上。

可以肯定的是,美国经济仍在稳步增长。第二季度经济增长2%,而消费者信心仍接近200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外,一些专家认为,收益率曲线反转是国外宽松货币政策的副产品。例如,欧洲央行和中国央行已指出,未来将出台更多货币刺激措施。

*美联储“必须迅速降息”*

2018年,美联储四次加息,最近一次加息在去年12月引发了大规模的股票抛售。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变化对美国国债收益率有重大影响,尤其是在收益率曲线的前端。曲线的较长一端——例如10年期和30年期债券利率——更容易受到公开市场条件的影响。

“美联储在2018年第四季大幅超调,必须迅速降息,否则可能导致大熊市。”班尼斯特写道。

降息等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措施,可能令收益率曲线趋陡,并将联邦基金利率拉回中性水平以下。然而,班尼斯特表示,美联储在降息时需要采取积极行动。

班尼斯特说,即使美联储像外界普遍预期的那样,在9月份再降息25个基点,“政策仍将过于紧缩”。班尼斯特最近的市场预测,包括2018年初10%的调整,都已获得成功。

“在第四季达到中性水准并对市场施压后,美联储降息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他写道。

(文章来源:友财网)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