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股后市续跌几率较大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晓刚 2019-08-29 05: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后市续跌几率较大)

美股市场近来上下波动剧烈,令“技术分析派”无从下手。看不清市场大势怎么办?有一个小窍门,换个角度,把指数倒过来看。

为什么要换个角度看,这样市场参与者的投资心态就会有显著区别。笔者忍着头晕目眩,扭着脖子倒着看了一会儿,你还别说,倒着看的标普指数,已从底部跃起,图形十分漂亮,区间震荡后向上突破的几率较高。也就是说,正常的标普指数后市下跌的可能性更大。

从技术分析来看,标普指数近日走势属于较典型的三角旗形整理形态。一般情况下,三角旗形形态大多出现在上升(或下降)趋势的中间阶段。严格来说,标普指数近日一度跌破了三角旗形的底部,但鉴于其下穿幅度较小,至少要等到跌破8月5日低点之后,才能正式确认三角旗形形态的完成。另外,美股市场十分看重的200日均线目前基本与标普指数2800点整数关口位置重合,如果希望美股下半年能够力挽狂澜,该关口绝对不容有失。

由于美国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8月中旬出现自2007年以来的首次倒挂,该指标一般被认为是判断美国经济将要陷入衰退的可靠预警指标。市场担忧情绪不断发酵,导致美股市场近期陷入低迷。据美国财经媒体统计,自1990年以来,美国已经发生了三次经济衰退(经济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负增长),分别是1990年7月至1991年3月、2001年3月到2001年11月、2007年12月至2009年6月,在这三次衰退期间,标普指数平均下跌幅度接近14%。

历史数据还显示,美股一般在经济衰退开始前的3-6个月内就表现不佳。投资者会对经济衰退前景作出评估,并提前将其计入市场价格。美国经济是否即将迎来下一次衰退还不得而知,但目前可以肯定的是,投资者已经在为这一可能进行准备。

由于美股堪称全球风险资产定价之锚,其走势对于整体风险资产来说至关重要,后市若持续走弱,风险资产料进一步承压。在风险偏好走低的背景下,受资金配置影响的全球各地股票市场将更易受到冲击,甚至不排除在恐慌情绪下,出现较极端的情形。

对于A股市场来说,自8月份以来,指数多次跳空低开以及单日下跌后,几乎总能快速回补或者收复失地,韧性凸显,尤其是在海外市场波动较大的基调下,则更为难得。一方面应该看到A股经过前期调整后,估值相对具有优势,得到各路投资者的认可;另一方面,也应注意到目前市场仍存不确定性。在A股连续上行之际,投资者需要继续关注市场反弹的有效性,同时密切关注以美股为代表的海外市场动向。在资产配置上,要警惕美股可能下跌对于外资配置力度较大的行业存在负面影响,更要谨慎对待外资配置比例偏高的行业和个股。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