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政策成为“账期”重要影响因素之一 富力地产多个项目因违规暂停销售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张哲 2019-08-16 19:4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政策成为“账期”重要影响因素之一 富力地产多个项目因违规暂停销售)

实际上,近几年房企销售回款显露疲弱之态,与房产开发与销售各环节的政策从严不无关系。其中,网签备案政策与银行贷款审核速度是决定房企销售回款速度的重要因素,房企2017年回款率的大幅下滑就是受到部分城市“限签限贷”政策的影响,由于这些地区新售楼盘的网签排队期较长,后续按揭贷款的审批及发放也要经历数月,自然会影响房企销售回款的进度。一些高端楼盘由于受制于限价政策,网签与审贷的周期可能更长。

值得一提的是,大连方面“只准涨不准跌,跌幅不得超过5%”的楼市新政出台后,对于未能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商品房定价及申报的房企或将面临被暂停网签备案资格的处罚,也会影响到企业当期回款率。

此外,房企近年来由于违规开发、违规预售、虚假宣传等行为面临行政处罚或业主维权的例子层出不穷,这些“意外状况”也会给房企的销售回款带来极大不确定性,因多项目违规被责令暂停销售的富力集团就是典例之一。

5月1日,富力红树湾项目由于大规模破坏了周边的红树林,收到海南省澄迈县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下发的通知,被责令暂停销售。据悉,红树湾项目是富力在海南最大的项目,目前还剩余150万平方米待开发的总建筑面积。今年上半年,淄博市富力万达广场(富力城)项目、成都“富力中心”也因精装房与宣传不符、违反限购限贷政策相继被监管部门暂停销售。值得一提的是,据《中国建设报》近日报道,被称为“华南五虎”之首的富力地产首先确立了“下半年暂停拿地、全员销售抓回款”的战略目标。

不得不说,对房地产行业而言,“现金为王”是不变的主题。然而,作为资金主要来源的销售回款近年来却显露疲弱之态。在突破业绩目标大关的同时,为加速资金回笼采取有效措施或仍是房企2019年下半年的方向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