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资讯 - 正文

1万亿美元的预算赤字是美联储可能不得不降息的一个重要原因

来源:友财网 2019-08-15 03: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万亿美元的预算赤字是美联储可能不得不降息的一个重要原因)


如果低通胀、不稳定的经济的担忧不足以促使美联储降低利率,那么国家债务不断膨胀也有一个简单的原因。

美国白宫和国会最近达成的债务协议实际上保证了未来数万亿美元的赤字,同时也保证了政府的集体债务继续加速增长。目前美国政府的债务总额为22.3万亿美元。

试图为所有这些赤字融资将是棘手的。投资者将需要愿意吸收所有这些债券,并可能希望为此获得一点额外收益。

考虑到这一切,美联储除了降息别无选择,除非它想重新自己购买美国国债。

瑞士信贷董事总经理佐尔坦·波兹萨尔(Zoltan Pozsar)在一份报告中称,即将进入市场的债券供应将导致“严重的融资压力”。他将这种情况称为货币市场的“财政主导”,并警告反转收益率曲线的后果,即联邦基金利率远高于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

他表示,“如果没有技术性的火箭炮,压力将留下一个选择:进一步降息。”下调基准隔夜基金利率的幅度必须“足够大,以使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重新变陡,使交易商的库存能够清空,以及使库存不会引发融资市场的压力。”

“相对于重要的实际融资成本而言,这条曲线仍有很深的逆转;交易商库存处于创纪录水平;为交易商库存提供资金的银行也处于日内流动性上限。”他补充称,“考虑到这一逆转,供应不会受到很好的欢迎。”

市场已经预期美联储将在7月降息25个基点后降息,这是近11年来的首次降息。降息的普遍原因是担心全球经济放缓将影响美国政策制定者担心的持续低通胀阻碍了生活水平的提高。

很少被提及的是政府债务状况带来了多大的压力,尤其是在美联储决定退出债券市场的情况下。

*纳税人的账单*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估计,美国财政部将在今年年底前发行8,000亿美元新债,并将现金余额从目前的1,670亿美元增加2,000亿美元。

在美联储,这家中央银行刚刚结束了一项计划,通过允许每月削减一部分收益来减少资产负债表上的债券。波兹萨尔说,结束这种所谓的量化紧缩政策是“一个良好的姿态,但不是一个解决方案。”

他表示,缓解市场压力最可行的办法是降息。

“我们认识到,美联储不会屈从于交易商和套利交易者的环境,但我们也要指出,在杠杆约束的创纪录库存之上,我们从未在曲线反转期间拥有如此多的国债供应!”波兹萨尔写道。

当然,纳税人与那些购买政府债券的人息息相关。

本财年削减的服务成本仅略低于5000亿美元——截至7月为4972亿美元——肯定会超过2018年创纪录的5230亿美元。在过去10年的债务激增中,纳税人已经支付了4.4万亿美元的融资成本。

美国总统多次向美联储施压,要求其进一步降息,并结束量化紧缩,理由是美国在与其他全球经济体的竞争中处于劣势,而其他国家的央行已经放松了货币政策。

波兹萨尔称,如果美联储不兑现承诺,市场将会出现麻烦。他表示,基金利率最终可能会超出美联储设定的2%至2.25%的目标区间,国际隔夜市场可能会面临压力,这可能相当于再次加息。

(文章来源:友财网)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