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坤投资:修复行情进展中

来源:钱坤投资 2019-08-08 15: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钱坤投资:修复行情进展中)

大盘今天早上高开,整个上午维持了较长时间的窄幅震荡,下午开始缓慢上行,震荡中枢位置略有上移,但上涨过程中成交量配合不够理想。两市共成交3672亿,较昨日减量92亿。

市场今天迎来了几重利好消息。MSCI的8月指数季度调整如期公布,对成分股进行调整,并按照规划将中国A股大盘纳入因子从上一轮10%增加至15%,相关指数调整结果将在8月27日收盘后正式生效。这意味着,有一千多亿的被动配置增量资金,将在八月底之间入场。资金入场预期对于A股形成实质上的利好。

印度、新西兰、泰国央行8月7日都宣布降息。各国的货币放水有加速迹象,虽然中国的经济增长放缓,但实际上其它国家的经济情况比中国的情况更加紧急。相比之下,中国央行还有非常充足的政策工具可以使用,经济调节留有余地。

国外的这些密集降息,对于整个世界的资产重估都起到推动作用,大宗商品价格不断上行,对国内的各种重资产行业产生资产重估效果。

今天黄金板块早盘走强,与它的避险和保值功能有关。另外,8月7日,中国央行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中国黄金储备达到6226万盎司,较前一个月环比增32万盎司,这也是中国央行连续第8个月增持黄金储备。这是黄金概念走强的原因,不过下午股价整体回落。

下午盘面有异动的是银行板块,明显地带动了股指上行。平安银行上半年业绩增长15%,今天涨幅超过6%。在目前的市场中,金融板块中的银行、保险,属于估值洼地,具有相当的吸引力,另外权重因素也决定了它们完全能够担当领涨主力的重任。中国加速进行金融业的对外开放,对于银行、保险、证券行业的估值产生积极作用。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中国人寿连续增持中国太保,中国平安增持中国金茂,格力举牌长园集团,这说明部分公司的股价已经吸引了实业资本的关注。各项市场因素带来了公司股价的超跌,真实资产价值和盈利能力会吸引长线资金入驻。

大盘今天小幅上涨,但从分时图上看,没有得到成交量的充分支持。2800点既是整数关口也是5日均线压力区域,如果得不到成交量的支持,股指短线还有一个反复过程。金融与资源股仍是重点关注的品种。

后市分析>>>

华泰证券李超:基本面不确定性加大 坚守低估值策略

华泰证券:外储负增长主因是估值因素 持续看好黄金投资机会

李迅雷:科创板的五大疑问及思考 对主板影响如何?

李志林:2800点一线具有极强韧性 多数个股很具投资价值

六大券商预判八月A股有望企稳反弹 调整就是买入时机

招商策略:从中报前瞻看 哪些行业景气有望逐渐走出底部

点击查看>>>8月A股市场投资指南 王牌机构最新解盘 顶尖高手解盘

(文章来源:钱坤投资)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