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恰逢科创板打新“及时雨” 迷你基金重获生机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陆海晴 2019-08-02 06: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恰逢科创板打新“及时雨” 迷你基金重获生机)

科创板打新的赚钱效应让越来越多的基金热衷参与其中。由于规模越小的基金参与打新获取的收益越高,一些曾面临清盘压力的基金开始重新焕发活力,获得了资金的追捧。

近日,受重新补充财报影响,上交所中止对80家科创板在审企业的审核。基金业内人士表示,第二批科创板企业打新的暂缓,使得一些规模较小的基金有更多的时间吸引资金,以满足科创板网下打新条件。后续如果这些基金通过参与科创板打新增厚了收益,有望形成正向反馈,进一步提高基金规模。

在沪上某基金公司营销总监看来,通常情况下,基金的规模越小,获得的打新收益也越高。因此,此前已经有一部分濒临清盘的小规模基金依靠参与科创板打新吸引了大量资金。这一策略,也成为不少规模较小或已处在清盘边缘的基金提高自身规模的一大法宝。

上证报梳理发现,科创板开市当日,在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均下跌的情况下,日净值增长率在6%以上的基金共有10只,其中有7只基金在一季度末的份额低于1亿份,更有6只基金的份额已不足5000万份。已披露的基金二季报显示,上述7只基金的份额均已大幅提升。以九泰天宝灵活配置基金为例,截至二季度末,该基金的份额已经从150多万份攀升至1.4亿份,增长超过90倍。

事实上,机构资金正成为这些基金规模增长的最大助推力量。以天治低碳经济混合基金为例,二季度该基金的规模增长超过1亿份。据基金二季报显示,一季度持有基金份额比例达到或超过20%的机构只有1家,并且是该基金的管理人。但在二季度末时,上述基金机构数量增加了2家,持有份额占比合计超过75%。

当前,一些面向普通投资者的银行渠道或者第三方基金代销平台,也在重点推荐参与科创板打新的基金,其中不乏一些规模较小的基金。在天天基金APP上,专门设有打新策略基金推荐专题,排在推荐第二位的鹏华安益增强混合基金,其最新规模不足7000万元。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