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高盛率先给人造肉降温!空头来势汹汹 概念股将如何演绎?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晓刚 2019-05-28 13: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高盛率先给人造肉降温!空头来势汹汹 概念股将如何演绎?)


高盛率先给人造肉降温!“第一股”Beyond Meat获“中性”评级,空头来势汹汹,概念股将如何演绎?

“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纳斯达克交易代码:BYND)正在迎来一场上市以来最令人忐忑的压力测试。

5月28日成为了关键的时间窗口。此前由于监管静默期,负责销售Beyond Meat股票的部分华尔街卖方研究机构无法发表对于Beyond Meat的研究报告。静默期刚刚结束,高盛就第一个站出来,给予Beyond Meat“中性”评级。

Beyond Meat堪称近来美股市场最火爆的一只新股。5月16日,该股一度冲击至96.78美元,较招股价格25美元上涨接近三倍,但随后开始呈现回落态势。

Beyond Meat的股价狂欢,令A股市场掀起人造肉热潮。上周,人造肉概念遭“冷冻”,人造肉指数下跌12.37%。但本周人造肉指数又掀起高潮,27日大涨2.9%;28日上午,人造肉指数又涨2.22%。

人造肉板块的后市如何演绎,Beyond Meat的压力测试结果将成为重要风向标。

华尔街大型机构开始覆盖

此前,华尔街投行Freedom Finance和Consumer Edge Research是仅有的覆盖Beyond Meat的两家机构。Freedom Finance分析师Erlan Abdikarimov在Beyond Meat上市前一度给予该股“买入”评级,但他表态称由于股价在IPO后出现飙升,已将其评级向下调整为“持有”。Consumer Edge Research分析师Chase West则给予Beyond Meat“标配”评级。

高盛分析师Adam Samuelson是第一位研究覆盖Beyond Meat的大型华尔街机构分析师。他将Beyond Meat的目标价定在67美元,这一目标价比Beyond Meat最新一个交易日(5月24日)收盘价79.67美元低了15.9%。

Beyond Meat股价已高于机构预估的上限

据悉,美银美林、瑞银等大型华尔街机构未来也将陆续发布对Beyond Meat的投资评级。对此,Bloomberg Intelligence食品分析师Jennifer Bartashus表示,“预计将看到更多‘持有’,而不是‘买入’的评级,目前Beyond Meat的股价仍然太高,问题是它能走多远,走多快”。

空头来势汹汹

Beyond Meat在2018年的营收达到8790万美元,其最新交易市值则为47.6亿美元,两者的比率达到50倍以上。而在Bloomberg Intelligence近五年覆盖的包装食品公司中,类似指标的比率仅为1.3倍。

Beyond Meat上市后的疯涨更令华尔街空头嗅到了做空的机会。一些做空机构认为,Beyond Meat估值水平已经“相当荒谬”,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其估值都已经失控,“肯定会翻车,只是时间问题”。

最新称,Beyond Meat股份约有51%遭到卖空,援引专业分析做空数据的机构S3 Partners数据报道,早在(5月6-10日)的交易周,Beyond Meat股份就有22%遭到卖空,在(5月13-17日)的交易周,做空比例上升至40%以上。S3 Partners的研究主管Ihor Dusaniwsky表示,Beyond Meat目前已位列美股市场前十大被做空的公司之一。

多头底气何在

虽然空头肆虐,但Beyond Meat多头最大的底气在于人造肉的市场前景诱人,充满想象力。

巴克莱(Barclays)上周发布最新研究报告预测,10年以后全球肉类市场的规模将达到1.4万亿美元,其中“替代肉类”的市场占比将从目前的不到1%提升到10%,达到1400亿美元。巴克莱报告称:“随着消费者越来越意识到传统肉类消费对环境,动物福利以及健康的影响,我们认为有足够的证据表明替代肉类不仅仅是一种时尚。”

研究机构MarketsandMarkets推出的研究报告也称,基于植物的肉类市场来源(大豆,小麦,豌豆,藜麦,燕麦,豆类,坚果),相关产品(汉堡肉饼,香肠,肉丸)以及类型(猪肉,牛肉,鸡肉,鱼类)将日益受到欢迎。报告称,植物性肉类市场规模在2019年预计将达到121亿美元,预计从2019年到2025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5.0%,到2025年将达到279亿美元。动物蛋白消费的健康问题不断增加,将促使消费者选择替代蛋白质来源,植物性肉制品的销售增长将开辟新的机遇。

Beyond Meat一直采取与餐厅品牌紧密合作的经营策略也令多头感到信心满满。5月27日,加拿大知名餐厅品牌Lone Star Texas Grill宣布,与Beyond Meat合作推出了基于植物的蛋白质的fajita菜单,“随着对替代蛋白质的需求的增加,Beyond Meat非常适合。将Beyond Meat与我们的酱料结合用,我们的素食主义者客人可以尽情享用,想一想Beyond Meat含有20克100%植物性蛋白质,在一个装满炒西兰花,蘑菇,辣椒,洋葱,马铃薯酱的铁板上烧烤,带来的嘶嘶声是多么诱人”。

“人造肉”概念后市如何演绎

5月2日,Beyond Meat在美上市时正值中国“五一”假期。5月6日A股市场开盘后,“人造肉”概念横空出世,多只概念股数日连续出现涨停。从叠加走势来看,Beyond Meat股价走势已成为了A股市场人造肉概念股的风向标。

一些券商研报认为,人造肉主题具备主题新、空间大、催化强三大特征,将很有可能成为新强势主题,可关注蛋白类原料、深加工以及制品销售两大主线。但从主题投资的角度而言,目前A股没有纯正标的。从消费者接受程度、成本、技术、道德法律、食品安全等角度出发,人造肉离规模量产还有较长的路程。

另外,多家涉及人造肉概念的上市公司也纷纷发布公告撇清关系。概念股中涨幅最高的丰乐种业公告称,目前公司无豌豆种子生产销售及豌豆产品深加工业务;公司有少量大豆种子业务,无大豆产品深加工业务;豌豆种子、大豆种子生产销售及相关业务均非公司种业战略发展方向,公司未来也无从事“人造肉”业务计划。

分析人士指出,A股人造肉概念炒作风气较盛,后市还需紧盯Beyond Meat股价走势。近期华尔街机构对该股的评级需密切跟踪;Beyond Meat将于6月6日发布财报,届时业绩面若有亮点将可能成为股价的催化剂。另外,麦当劳、泰森食品等行业巨头也在评估人造肉市场潜力,若有新的巨头入局,海外以及A股市场对于这一行业的炒作热潮可能再度来临。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丰乐种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