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三连阳 机构看“稳”后市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屈红燕 2019-05-17 06: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三连阳 机构看“稳”后市)

沪指昨日小幅收阳,日K线三连阳提振了市场信心,概念股也再度活跃,稀土永磁、草甘膦和煤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就连ST板块昨日平均涨幅也达1.23%。

市场情绪回暖,沪指昨日一路震荡走高。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955.71点,涨0.58%;深证成指报收于9293.32点,涨0.37%;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533.67点,涨0.33%。经过上周的大幅震荡后,沪指本周已走出日K线三连阳,资金回流明显。昨日,两市共成交5222亿元,成交额相比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

市场人气回升,概念股趋于活跃。稀土永磁板块昨日领涨,广晟有色、五矿稀土和北方稀土等个股涨停;草甘膦板块大涨,辉丰股份和安道麦A涨停;煤化工板块走势强劲,天富能源涨停,陕西黑猫、远兴能源等个股涨幅均在4%以上。ST板块昨日也有所回暖,20余只个股涨停。

国金证券认为,在4月中旬之后,股市调整的内因在于对经济的预期出现分歧,管理层相对更为乐观,而投资者则较为谨慎。因此,外部环境变化有助于各方对经济的预期重归一致,宏观面可能保持“稳增长+流动性偏松”状态。在此环境下,成长类个股有望重新恢复估值向上修复进程。

国联证券也表示,短期调整有望结束,市场回暖迹象明显。当前位置估值基本合理,金融、地产等蓝筹板块估值仍在低位,其分红率较高,对场外中长线资金仍有吸引力。同时,场外增量资金也会寻找新的绩优成长板块。从近日领涨的板块来看,消费、金融、软件等板块的蓝筹股仍是增量资金介入的重点。

中国银河证券指出,在年报、季报披露后,5至6月是业绩真空期。从基本面看,市场目前没有太大的下行压力,但同时,市场上涨动力也不足,除非有政策利好或经济数据大幅超预期的刺激。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道麦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