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亿元资金有望入场 请收下这份投资攻略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玥 2019-05-14 07: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000亿元资金有望入场 请收下这份投资攻略)

刚刚,纳入MSCI的A股数量又扩容啦!

简单直接问一句:这一次扩容将带来多少资金流入?

根据中信证券研报,预计外资将是主力,从2019年二季度开始到年末的增量资金有望达到5241亿元。

招商证券的测算结果也显示,A股纳入MSCI的三步走将分别带来增量资金约191亿美元、179亿美元和309亿美元,2019年内累计带来增量外资约4500亿人民币左右。如果再考虑A股纳入富时指数和标普道琼斯指数,合计增量资金将近5500亿元。

不仅如此,业内人士认为,A股在近期调整过后有望迎来风格切换,MSCI扩容或带动更多国内资金流入相关标的,MSCI系列指数的后续表现值得期待。

该如何分享MSCI扩容的红利?

对普通投资者来说,借道MSCI主题基金或许是最直接的方式。

但事实是,随着近一年MSCI主题基金的同步扩容,投资者的选择难度正在增加。

数据显示,目前全市场MSCI主题基金共有31只(合并A/C份额),其中包括普通指数基金、增强类指数基金、ETF及联接基金、以及叠加Smart beta策略的创新类ETF;产品规模也从0.16亿元到27亿元不等。

在这种情况下,如何了解并挑选MSCI主题基金进行配置,存在着一道“隐形的门槛”。

为何同是MSCI主题基金,业绩差异这么大?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市场上已成立的MSCI主题基金,尽管名称中都带有“MSCI”,但在挂钩指数和投资策略方面存在明显区别。

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和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2018年3月1日,“MSCI中国A股指数”更名为“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是主流的三大宽基指数,其中又以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为主。

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是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实时跟踪版”,在三大指数中成份股的数量最少,大盘蓝筹风格最明显,但未来将逐步与MSCI中国A股指数趋于一致。

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行业分布

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是以新兴市场作为参照系,选取国际可比意义下的A股大盘+中盘股票组成相关指数。

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行业分布

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是MSCI发行的第一只A股标准指数,历史知名度最高,成份股数量最多,覆盖市值也最广。

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行业分布

华夏基金数量投资部高级副总裁荣膺表示,三大指数的成份股呈现出高度重合的递进增长关系,随着A股纳入MSCI的比例不断提升,均是长期受益对象。

从现存产品来看,宽基指数基金赛道基本上被大公司占领,其他公司则通过细分指数和Smart beta策略来分食MSCI“大蛋糕”。

比如近期发行的银华MSCI中国A股ETF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只跟踪MSCI中国A股人民币指数的ETF,首发规模超过20亿元,显示出资金对细分化MSCI产品的追捧。

再比如中金基金去年至今推出了4只叠加Smart Beta策略的MSCI基金,分别是质量、低波动、红利和价值策略。从业绩回报来看,中金MSCI中国A股国际质量指数发起式基金今年内的收益率超过30%。

业内人士表示,A股纳入MSCI利好长期,但想要分享MSCI扩容红利的投资者除了关注产品类型、挂钩指数、策略和业绩回报之外,还要比较基金的规模和费率,规模过小的产品可能存在流动性风险。

此外,费率对长期回报也有一定的影响,在挑选基金的时候也要仔细甄别。

相关报道>>>

重大利好!刚刚A股纳入MSCI权重确认翻倍!18只创业板股新纳入 全新名单出炉

MSCI:264股入列大盘股指数 6股更被提前纳入(附增删名单)

MSCI扩容名单公布 创业板18股首次“入摩” 264股入列大盘股指数 有你的票吗?

MSCI:将A股纳入因子从5%提高至10% 109股新增纳入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

MSCI如期扩容 1600亿资金来了 北上资金已“抢跑”!(附名单)

MSCI官宣:A股权重扩容由5%到10% 新增纳入26股中文名单来了!4000亿增量资金候场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