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四月顺利收官 A股却遭千亿抽血

来源:广州万隆 2019-04-30 15: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四月顺利收官 A股却遭千亿抽血)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虽然有力反攻,但却有些无心恋战,最终A股以平静收官来结束了跌宕起伏的四月,不过与A股本月的虎头蛇尾相比,还未落地的科创板却在市场掀起了一阵浪花,据相关媒体报道:首批发行的7支科创板基金募资规模已经超千亿,而这种大规模的资金流动,可能会对同一环境中的A股造成重大影响。

因为从一定程度上来说,科创板基金的疯狂,会给A股市场造成了一定的抽血效应,毕竟资本市场的水就这么多,新增了一个渠道分流,那自然会导致其它渠道的水流减少,而且从国家层面上来看,科创板是今年的头等大事,资本市场必须是全力支持,但科创板的落地也不能靠牺牲A股来成全,所以现在对于市场来说,当务之急是要找到更多的增量资金,可行情如果一直像现在这样低迷,就算有了增量资金也不太可能会立刻入场,因此在科创板渐行渐近的当口,保持A股市场的活跃氛围可能将是监管层们需要考虑的问题。

只不过随着4月份PMI数据回踩,5月份的行情可能还是会有一些波折,因为之前针对第一季度经济数据的向好,市场还是诞生了比较大的预期,而现在随着这个预期的落空,市场情绪相对应的受到了一些干扰,再加上近期行情也连续性的下挫,盘面上很明显能够看出多头进攻的欲望也正在减弱,而从近期连续低迷的成交量来看,场外的各路资金也都还在坐山观虎斗,还没有入场当接盘侠的意思,所以在多个因素的制约下,A股可能在短期还将面临着一定的压力。

因此对于节后的走势,我们广州万隆认为,虽然今天盘面走势不错,但A股这一波回调的趋势还没有彻底转变,短期来看,指数仍然还有一定的下调空间,3000点的整数关口也有可能会受到考验,但好在三月份围绕3000-3100点,指数进行长达一个月的整理,因此在这个区间形成了强力的技术支撑,因此节后在这个区间或将会有一个反复性的震荡过程,投资者在操作上可能需要做好这方面的准备。

至于市场的大趋势方面,仍然没有发生变化,这一波自2440点以来所形成的趋势,不会因为现在的调整而发生改变,虽然经济面上不可否认的出现了一些变化,但“稳经济,保增长”的大方向已经是形成了共识,所以只要科创板等重大事件没有出现很大的变化,那市场这一轮的上涨趋势就很难发生改变,所以投资者对于节后的行情,还是要保持信心,对于操作上来说,没有调整也就没有低吸的空间,具体布局的方向,还是可以把目光放在染料化工、生物医药、集成电路等估值较低,业绩有保障的板块上来。


专家论市>>>

海通宏观姜超:无惧倒春寒 毕竟春来到!

国君策略李少君:盈利底大概率在三季度出现 关注三条主线

荀玉根:牛市第一阶段的估值修复已经充分 宏观政策开始微调

机构攻略>>>

安信策略:A股市场或有反抽 但当前阶段基调是休整

招商策略:市场下一阶段的驱动力是什么 居民资金有望接力

泓德基金王克玉:调整是加仓良机 A股迎来更好的时代

点击查看>>>五月A股市场行情展望 王牌机构最新解盘 顶尖高手解盘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