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史上最糟季报之一!特斯拉一季度亏7亿美元 今年或难实现中国市场产量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晓刚 2019-04-25 23: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史上最糟季报之一!特斯拉一季度亏7亿美元 今年或难实现中国市场产量)

美国电动车制造巨头特斯拉正式公布一季度财报,前三月GAAP净亏损7.02亿美元,结束了特斯拉连续两个季度盈利势头,迎来业绩低谷。

美东时间4月24日,特斯拉发布的第一季度财报令人意外。该公司当季每股亏损2.9美元,大幅高于市场预期(亏损1.3美元),GAAP净利润亏损超过7亿美元,成为了特斯拉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季度之一。

4月25日,特斯拉指数下跌5.08%,本周该指数已下跌8.57%。

分析人士认为,A股市场的特斯拉概念板块近期将持续承压,但各种迹象显示,特斯拉近期大举押注的自动驾驶技术势必成为未来汽车科技的主流,在该领域耕耘的公司仍将得到追捧。

财报不及预期

财报显示,特斯拉今年第一季度营收为45.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3%。其中,汽车业务营收为37.24亿美元,同比增长36%,毛利率为20.3%。当季运营亏损为5.2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收窄13%。当季调整后净利润为亏损4.94亿美元,GAAP净利润为亏损7.02亿美元。

当季,特斯拉资本支出为2.8亿美元,其中包括对中国上海“超级工厂”的早期投资。特斯拉重申,在2019年实现交付36万辆至40万辆汽车的目标不变,今年全球汽车产量有望达到50万辆,公司预计在第二季度大幅削减亏损,并将在第三季度恢复盈利。

马斯克今年1月曾表示,他最初的计划是上海“超级工厂”到今年年底实现每周生产3000辆Model 3汽车。但在投资者电话会议上,当有分析师问他是否仍有信心实现这一产量目标时,马斯克回答说:“看起来我们的汽车产量到今年年底至少会达到每周1000多辆,可能是2000辆,(目标)如果到时达不到,不久后也会达到。”

力挺自动驾驶

今年以来,特斯拉股票逆美股大市下跌,截至4月24日,该股收于258.66美元,创出年内新低。4月25日开盘后,该股进一步下跌,截至记者发稿跌幅近1%。

更令人担忧的是,特斯拉已被空头盯上,数据显示,截至3月29日,该股被做空3274万股,做空占总股本比例达到18.96%。

尽管业绩持续不佳,但特斯拉掌门人马斯克仍然信心满满。在本周初的投资者日上,他表示,到明年年中,将有100万辆完全能够自主驾驶的特斯拉汽车在路上行驶,届时将出现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的共享网络,一旦这样的网络被普遍使用,特斯拉将收获“重大经济利益”。

特斯拉还在投资者日活动上发布了完全自动驾驶的芯片。

国金证券点评称,特斯拉自研AI ASIC芯片针对神经网络架构优化以降低能耗和成本,可同时处理车身8个摄像头,图像输入速度达5亿像素/秒,性能超上一代21倍;下一代芯片性能有望比现在优化3倍,两年内推出。特斯拉应用两套芯片做冗余处理,在运行结果一致时才能驱动汽车,安全性得到保障。凭借软硬件结合,特斯拉以数据+传感器+神经网络模式,挑战Waymo为代表的激光雷达+计算机算力模式,结合高集成的电子构架,绝对领先于目前整车厂布局。

信达证券表示,自动驾驶领域未来两个方面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一个是单车自动驾驶能力的提升;另一个是车联网以及车路协同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