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摩根士丹利:低波动性不会持续的主要原因有两个

来源:友财网 2019-04-15 21: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摩根士丹利:低波动性不会持续的主要原因有两个)

摩根士丹利表示,低流动性和高自满情绪的结合,意味着跨资产波动性不会在历史低位停留太久。

该行跨资产策略师安德鲁·希茨(Andrew Sheets)上周五(4月12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仍有两件事反对目前的波动水平是正确或可持续的。”

“首先,市场流动性仍然不高。第二,我不确定市场在新出现的乐观情绪中是否得出了‘资产价格走势’的合乎逻辑的结论。”他表示。

在全球央行鸽派转向、中国加大经济刺激力度以及贸易紧张局势缓解的背景下,货币、债券和其他资产类别的价格波动大幅下跌。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波动性指数今年已下跌逾50%,衡量美国公债波动性的指标——美国银行波动指数正重回纪录低点。

报告显示,过去10年金融市场规模的增长与银行承担风险的能力之间的脱节可能会加剧任何抛售行为。

希茨表示,自满的市场参与者将美联储按兵不动等同于市场波动性较低,这也是一个问题,价格的大幅波动可能很快会让人感到意外。

“如果美联储保持鸽派,且数据疲弱,波动性将上升。”他称,“如果数据好转,各国央行实际上是在说,面对不断改善的数据,我们不会收紧货币政策,难道这就会产生更多的冒险行为吗?这也将是不稳定的。”

许多策略师也对低流动性的影响表示担忧。

高盛集团的约翰·马歇尔(John Marshall)和洛基·费什曼(Rocky Fishman)去年12月就成交量和市场深度下滑的风险发出了警告。

摩根大通的马尔科·科拉诺维奇(Marko Kolanovic)本月对波动性和流动性之间的负反馈循环表示了担忧。

*警示故事*

按照希茨的说法,投资者可能已经养成了抛售波动性的习惯,这可能会使一些衡量波动性的指标保持在较低水平。

这位策略师认为,对于那些认为价格波动较低是自满之时的人来说,2007年是一个值得警惕的年份——当年的收益率曲线也非常平坦,隐含波动率也很低。

“市场对这一动态的解释是,美联储已经停止加息,现在将保持政策稳定,并将保持一段时间,经济有点疲软。”他称,“事情不是这样发生的。”

(文章来源:友财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