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资讯 - 正文

嘉盛分析师:今年人民币存在升值空间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枕河 2019-03-28 05: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嘉盛分析师:今年人民币存在升值空间)

嘉盛集团(纽交所交易代码:GCAP)首席中文分析师黄俊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不仅美联储加息已渐行渐远,甚至不排除今年降息可能。然而,欧元、英镑或表现更弱,这使得美元指数下跌幅度将有限。相对美元而言,人民币今年具有一定升值空间。

美元跌幅或有限

黄俊指出,美联储从去年的“鹰派”转向“鸽派”货币政策已在最新一次议息会议中得到确认。美联储今年再度加息的可能较低。美国3个月、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周出现2007年7月以来的首次倒挂,根据历史经验,这是较为可靠的经济衰退预警指标。此外,美国PMI指数也创下两年来新低。“2019年不排除美联储降息的可能,降息概率大于20%。”

对于美元前景,黄俊表示,美联储态度转向“鸽派”后,美元年内或将触顶走低。不过,因美元指数的计算方式中欧元和英镑所占权重太大,美元下跌幅度或有限。

黄俊进一步解释称,一般而言,美联储停止加息周期后,美元将趋势性走弱,但由于欧元在美元指数中的计算权重为57.60%,英镑为11.90%,二者合计占权重的69.5%。首先,英欧双方对于脱欧方案悬而未决,欧元和英镑对市场长线资金的吸引力有限。其次,在2019年,全球央行大环境基调是宽松,除非国内因脱欧通胀高企迫不得已加息,英国央行大概率仍将维持“鸽派”。欧洲经济当前面临巨大挑战,欧洲央行也在最近的议息会议中表达了明显的“鸽派”立场,并表示如有必要,欧洲央行准备好调动一切政策工具,包括开启新一轮LTRO(长期再融资计划),旨在将利率维持在当前或更低水平。因此,欧元、英镑的“弱”使得美元指数会显得更强,导致美元指数走势失真。目前来看,除非在6月30日前欧盟和英国能够实现协议脱欧,消除市场疑虑,欧元、英镑才能获得重新评估。

人民币存升值空间

黄俊认为,当前美元利率趋向下行,全球央行宽松迹象明显,加之贸易环境也出现向好趋势,境外资金开始持续北上,人民币外流压力减小。中国人民银行在2019年进行降息和降准均有可能。特别是目前中国的存款准备金率在全球属于中等水平,具有降准空间。“但在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上,预计人民币在2019年有上行的可能。”

黄俊指出,横向比较中国和全球主要大国/地区政策和经济增速,中国在政策上的稳定性高,中国经济增速可能较历史最高值有所放缓,但与美国、欧元区、日本等相比,经济增速具有明显优势。中国市场对全球资金具有吸引力,2019年前三个月资金进入已初见端倪。

此外,由于美联储转向于“鸽派”,部分资金会流出美国,人民币和美元的息差大概率将扩大,这将会促进套利交易。“因此,2019年人民币有上涨可能,美元兑人民币目标可展望到6.5的关键位置。”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