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阿里全部业务 将上公共云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3-22 04: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阿里全部业务 将上公共云)

3月21日,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从技术、产品、商品和生态四个维度对阿里云的新战略进行了系统性阐述,并首次提到“被集成”。未来,阿里巴巴将实现100%的业务上云,阿里巴巴的技术也将通过阿里云对外输出,全面赋能各个行业,重点聚焦新零售、新金融、数字政府三个领域。

张建锋表示,“全站云化”时代已经到来,阿里成为了“云上的阿里巴巴”。

张建锋介绍,目前阿里巴巴60%-70%业务在阿里云公共云上,经过1-2年的努力,将实现100%的业务在阿里云公共云上。“升级云智能后,阿里巴巴的技术和阿里云的技术会完全一致,客户可以第一时间使用和阿里巴巴一样的技术。阿里巴巴所有的技术、产品和to B的能力都将通过阿里云平台对外输出。”

IT基础设施的云化、核心技术的互联网化、应用的数据化和智能化被认为是云的三大趋势和核心价值所在。

在智能领域,阿里巴巴内部场景锤炼过的能力将向云上企业输出。阿里构建了应对海量高并发的互联网分布式架构、下一代数据库POLARDB、中台技术、云原生的产品和能力。这些将帮助企业实现核心技术的互联网化。

阿里云首次提出“被集成”。这是指在与各个行业合作中,阿里云只做基于技术的创新和突破,技术和产品可以更广泛和深刻的集成。

阿里云将加大行业投入,聚焦新零售、新金融和数字政府三个领域。张建锋表示,阿里巴巴一直在新零售领域持续投入和探索,有大量的产品可以输出;蚂蚁金服在金融领域使用互联网技术,智能和金融行业结合做出了很多创新;数字政府方面,很多地方开始利用互联网和智能技术,从原来基于部门的系统变成基于用户、基于数据的系统,取得了很好效果。

阿里云面向开发者发布了SaaS加速器,并推出小程序云。其中,一站式云服务依托阿里云的产品基础,可为开发者提供稳定和便捷的后端云服务,包括serverless开发套件、应用托管服务、函数计算等。同时,支付宝、高德、淘宝、钉钉等第三方流量的小程序后端获统一标准。开发者可在这些小程序端上进行统一的应用发布、资源管理、数据管理。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