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人科技创新咨询委候选人名单大揭秘:生物医药、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将是科创板主流!

来源:读懂新三板 2019-03-21 21: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人员构成大概率会反应科创板未来侧重的行业。

(原标题:48人科技创新咨询委候选人名单大揭秘:生物医药、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将是科创板主流!)

3月21日晚,上交所官网公示了科创板第一届上市委和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候选人名单。

首先来看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候选人名单。

候选名单总计48人。从背景来看,全国各大高校成为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主要来源,有21位候选人来自于北大、清华等全国各大高校。包括沈南鹏、张磊、包凡等6位候选人来自于知名投资机构。

从专业来看,其中属于生物医药领域的专家共11位、集成电路9位、人工智能6位、投资机构6位、新材料5位、信息技术4位、高端制造2位、汽车领域2位、环保、银行和军工分别1位。

咨询委是上交所的专家咨询机构,将为上交所科创板的定位以及发行人是否具备科技创新属性、符合科创板定位以及发行上市申请文件中与发行人业务和技术相关的问题等问题提供咨询。

因此,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人员构成大概率会反应科创板未来侧重的行业。

再来看科创板第一届上市委委员候选人名单。

上市委候选人共48名。这48名候选人来自证监会派出机构4名、证券交易所3名、会计师事务所11名、律师事务所11名、证券业协会3名、高校4名、保险资管机构3名、公募基金5名、上市公司高管4名。

与现任发审委结构明显不同,候选人不仅主要来自体制外,委员供职单位的范围也更广。较现任发审委,科创板上市委增加了证券业协会、高校、保险资管机构、上市公司高管等单位的专业人士。

根据上交所公告,此次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不管是上市委员候选人还是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候选人,最终都将淘汰8—18名。

上市委委员候选人名单:

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候选人名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