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看涨股市的投资者要小心了 一个可靠的需求来源正在减弱

来源:友财网 2019-03-21 18: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看涨股市的投资者要小心了 一个可靠的需求来源正在减弱)

企业回购在多大程度上推动了今年美国股市的上涨,这是值得商榷的。更确定的是需求的轨迹。

简而言之,这并不令人鼓舞。在为客户执行回购业务的美国银行部门,过去四周的订单数量自2017年以来首次较上年同期下降。

美国银行的策略师警告称,随着下个月即将迎来第一季度财报季,回购放缓可能会持续下去。这是因为,美国企业为了遵守规定,在公布业绩48小时之前的大约五周内不得随意回购股票。

以吉尔·凯里·希尔(Jill Carey Hill)和萨维塔·萨博拉曼尼亚(Savita Subramanian)为首的策略师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季节性因素表明,回购将在未来几周继续放缓,然后在4月中旬第一季度业绩发布期间回升。”

近年来,股票回购受到追捧,作为美国股市最大的需求来源,企业的需求超过了所有其他投资者。

高盛的数据显示,过去三年,企业净买入1.6万亿美元,而从养老金、共同基金到个人投资者等投资者都是卖家。

这种模式今年似乎再次显现出来,至少从美银的客户流量来看是这样。公司回购176亿美元,是对冲基金购买总额的18倍。对冲基金是唯一一个看涨股市的客户群体。

可以肯定的是,在财报季之后,回购的步伐可能会加快。

事实上,以大卫·科斯廷(David Kostin)为首的高盛策略师预计,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回购规模今年将增加22%,至创纪录的9,400亿美元。

不过,野村证券分析师查理·麦克利戈特(Charlie Mcelligot)等策略师警告投资者,在标普500指数从去年12月低点反弹20%后,要警惕股市下跌,与财报季相关的回购禁令就是原因之一。

麦克利戈特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下个月是“美国股市回调的窗口,因供需将发生转变。”

他表示,其他诱因包括因养老基金再平衡而导致的季度末抛售,以及美联储本月最后两周资产负债表的削减。

(文章来源:友财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