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微芯生物转战科创板:估值已达60亿元 多款新药或于今年上市

来源:挖贝网 作者:周路遥 2019-03-21 00: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微芯生物转战科创板:估值已达60亿元 多款新药或于今年上市)

微芯生物辅导券商安信证券公布的《关于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工作总结报告》显示,微芯生物将申报板块由上交所主板变更为上交所科创板。

微芯生物是我国知名的创新药研发企业,该公司研发的新药西达本胺已经正式上市,并且2019年或有多款新药上市。目前微芯生物共经历过8轮融资,在一级市场的估值已达50亿-60亿元,其投资方包括深创投、同创伟业、招银国际等国内知名投资机构。

西达本胺被列入国家医保目录,多款新药或于今年上市

2015年,经过12年自主研发,微芯生物研发的我国一类新药西达本胺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上市。

据悉,西达本胺是一种抗肿瘤口服药物,主要对抗治疗的是复发及难治性外周T细胞淋巴瘤。该产品的面世,填补了我国T细胞淋巴瘤治疗药物的空白,而且该药品的价格也仅为国外药物的1/20—1/10。

据统计,中国每年大约有12万人患上淋巴瘤,而T细胞淋巴瘤又是一种中国特色的淋巴瘤,中国T细胞淋巴瘤的病人比例高于全球水平。

2017年7月,西达本胺成功被纳入2017版国家医保目录,并且降价30%。

一位接近微芯生物的一级市场投资人士表示,2017年西达本胺的销售额约1.2亿元。由于2017年纳入了国家医保目录,2018年医保支付逐渐在部分省市落地,今年一季度的销量增长很快,全年有望达到2亿元的销售额。

目前,微芯生物有且只有西达本胺一种在售药物。不过进入到2019年,如果一切顺利,微芯生物的另外2款药物有望在今年上市。

微芯生物官网显示,目前处于III期临床状态的新药有西格列他钠、I/II期临床状态的新药有西奥罗尼,有望在今年上市。除此之外,还有5个新药处于临床状态,分别为CS12192、CS12328、CS12629、CS17938和CS17919。

知识产权方面,微芯生物官网显示,已申请国内外发明专利121项,获国内外授权56项,申请国内外商标90项,获准注册36项,并获得3项软件著作权证书。

完整的研发体系,估值50到60亿

微芯生物成立于2001年,在成立之初就获得了5000万元的融资。

在制药行业,一直有着“10年10亿美元”的说法——即研发一款原创新药,需要花费10年时间和10亿美元的投入。所以5000万元是远远不够的。所以自成立至今,微芯生物就在不断地寻求融资。

天眼查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4月11日,微芯生物已经完成8轮融资。不过自E轮融资开始,微芯生物就没有公布具体的融资金额。不过微芯生物创始人鲁先平在2018年透露,芯生物在一级市场的估值已达50亿-60亿元。

除了不断融资,微芯生物也在寻求节流。在研发西达本胺的过程中,微芯生物自主构建了一套基于化学基因组学的集成式药物创新与早期评价技术体系,解决了原创药研发链条中风险最高的环节——判断全新分子先导化合物的潜在安全性及可能的临床有效性,以此决定是继续开发还是尽早放弃。

鲁先平表示,这个平台体系有效地整合了包括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药物及组合化学、高通量高内涵药物筛选、化学基因组学基因表达谱研究、生物信息学和化学信息学数据挖掘等多项现代技术,能有效加速小分子创新药物的研发历程、降低新药开发风险,是研发出具有临床差异化新药的重要技术。

(文章来源:挖贝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