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资讯 - 正文

深交所启动2019年“投资者服务季”系列活动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少龙 2019-03-18 04: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交所启动2019年“投资者服务季”系列活动)

近日,深交所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启动2019年“投资者服务季”系列活动,拟在3月至5月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专项活动,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理念,增强市场主体投资者权益保护意识,凝聚合力共同推动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工作取得实效。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深交所、中国证券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来自会员单位、基金公司、媒体和个人投资者代表共240人参加活动。

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相关负责人强调,投资者教育与服务是资本市场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工作,证监会党委高度重视并扎实推进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不断提升投资者在资本市场的获得感。一是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二是建设100多家国家级和省级投教基地;三是开展“理性投资,从我做起”“明规则、识风险”等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四是举办全国证券期货投教产品征集活动,激励各方开发优质投教产品。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深交所认真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工作部署,坚持监管服务并重,始终把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放在工作的突出位置。一方面坚决打击欺诈发行、大股东违规占用、业绩造假、市场操纵、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提升资本市场违法违规成本,增强上市公司回报投资者能力;同时,更有效地、全方位地开展投资者教育与服务,扎实做好投资者诉求处理,进一步推动完善投资者赔偿救济机制,深化投教服务活动,畅通投资者权利行使渠道,健全完善投教产品体系与投教基地建设,强化投教工作机制建设与调查研究,帮助中小投资者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中国证券业协会相关负责人指出,中证协不断强化行业自律管理,督促证券经营机构为投资者提供优质服务,将投资者教育纳入业务环节,承担投诉处理首要责任,并切实做好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工作。中证协还持续开展纠纷调解化解矛盾,建设国家级互联网投教基地,促进券商投教基地交流合作,不断提升投资者服务水平。

在启动仪式上,第一期“股市相对论”辩论赛如期而至,来自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公众媒体和个人投资者代表就“中小投资者是应该自己投资还是交给专业机构代为投资”的辩题展开辩论,各抒己见,让投资者在思辨中找到更适合自己参与市场的方式。

此外,深交所还发布了“投资者服务季”系列投教产品。《2018年个人投资者状况调查报告》全面展示深市个人投资者结构及行为状况;投教微电影《父亲的舞台》将传统文化精粹、家庭亲情与培育健康投资文化氛围相融合,传递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投资者入市手册(股票篇)》,精准对接新入市投资者需求,帮助认识投资风险,增强投资能力。

2019年“投资者服务季”启动后,深交所于3月15日先后举行了“3·15投资者维权网上咨询”和“粤港澳大湾区”投教大讲堂。其中,“3·15投资者维权网上咨询”活动,帮助投资者增强维权意识,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该活动吸引了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共收到提问297条,深交所及相关单位认真进行在线解答,在线答复率100%;“粤港澳大湾区”投教大讲堂活动中,来自易方达基金以及金石致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专家结合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别与投资者分享了价值投资、理性投资理念和心得,提醒广大投资者做好投资预期回报管理。港交所的业务骨干则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香港证券市场体系及互联互通发展情况,帮助投资者更好了解香港证券市场的发展。

后续,深交所将联合市场各方力量,持续推出高校公益演讲比赛、《投知微课堂》作品征集评选、会员投教工作座谈会、“投教大讲堂”、“走进上市公司”、“走进基金公司”、“走进券商营业部”、“走进港股通公司”和“境外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等活动,为打造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奠定扎实的投资者基础。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