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坤投资:一轮像样的调整

来源:钱坤投资 2019-03-08 15: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钱坤投资:一轮像样的调整)

大盘今天展开了大幅调整行情。早盘股指大幅跳空低开,第一轮探底后震荡上行,最高涨至3075点后开始震荡下行,下午盘中在3000点上方进行了较长时间的窄幅整理,两点之后再次向下发动,最终以全天最低点报收。沪市下跌136.56点报收于2969.86点,跌幅4.4%;深市下跌3.25%报收于9363点;创业板下跌37.93点报收于1654.49点,跌幅2.24%。两市共成交11841亿,较昨日增量175亿。

板块与个股方面,两市只有不到400只个股上涨,大跌的背景下仍有几十只个股涨停,可以看出资金参与的积极性并未受到压制,盘面仍处于活跃状态。芯片、半导体、国产软件等板块今天走势较强,这种抗跌性明显的板块能否成为后市热点还有待观察。前期强势的证券板块今天领跌,多只个股跌停,过快的上涨透支了业绩的增长预期,客观上存在调整要求,而券商发布的做空报告诱发了整个板块的大幅调整。保险、有色、煤炭都处于跌幅前列,从业绩和分红角度考虑,行业并未高估,股价的短时波动不必恐慌,后市仍有价值修复机会。

在经过两个月的大幅上涨之后,今天股指终于出现了一轮像样的调整。市场急涨至重要阻力位置,日线图指标出现超买区钝化,市场调整压力越来越大,昨天海关发布的二月进出口数据不佳,包括国有大行至少8家银行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股市遭罚,严查非法杠杆资金监管已经出手,加上券商发布报告唱空中国人保、中信建投,几项因素叠加之下,市场的调整终于开始。近期加杠杆过于激进的资金今天压力会很大,出逃意愿引发尾市的踩踏。从基本面上看,国家要成为“金融强国”,科创板的推出正是加大直接融资对实业支持的重要表现,资本市场的地位与作用已经得到确认,而此轮行情监管部门并未进行行政干预,市场活跃度明显提升,与去年的市场大环境已经完全不同,对于行情调整空间不必悲观。短期内股指很可能在2900-3100区间展开震荡,但中长线行情并未结束。

(文章来源:钱坤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建投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