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春节后机会增大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钱向劲 2019-02-01 22:40: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春节后机会增大)

本周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节日效应”已经产生,除此之外业绩问题也一度对B股大盘产生一定影响。最近一段时间,业绩预告期似乎成了“地雷爆发期”。但也不全是坏消息,统计显示,在200多家公司披露商誉减值且部分公司减值金额较大的同时,在已经披露业绩预告的近2500家上市公司中,有600多家公司预告净利润增幅下限超过50%,预增、略增、扭亏、续盈等预喜的比例仍占到62%,增长是主流。

从B股行情发展看,年初大盘反弹以来,整体上业绩优良的权重股表现好于成长股。市场轮动较快,在外资流入预期不减、市场风险偏好上升背景下,白马绩优B股2月仍有上升空间。

整体看,预计节后B股大盘机会将进一步增加。一方面节后B股将面临较为有利的市场环境。2月中旬将公布1月的社融、新增银行信贷等数据,在宽信用政策、基数效应、1月信贷占全年比重提升等影响下,1月中长期信贷数据有望较好。另一方面则是政策工具持续出台利好春季反弹延续。如央行第二次降准正式生效,叠加TMLF首次操作开展以及降准置换MLF操作,共释放约8000亿元流动性。同时,在信用工具及资本市场改革方面,都在有序展开。央行推出央行票据互换工具(CBS)配合银行永续债发行,鼓励银行增厚资本并加强对实体经济支持的决心不可谓不强。

总的来看,B股估值不高决定了下行空间相对有限,结合无风险利率快速下行、资金留存在金融体系内、风险偏好上升等因素,共同促成阶段的反弹时间窗口。

招港B:招商港口整体上市实现了招商局集团港口业务资产的优化整合,是继2015年完成招商蛇口整体上市、2017年完成招商公路整体上市之后,招商局集团与深交所战略合作落地的又一重要成果。公司预计2018年盈利约10.70亿元-13.70亿元,每股收益约0.6元-约0.76元,约比上年同期重组前增长112%-17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