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招商2016年利润1105万 公司称实盈利能力并未受影响

来源:读懂新三板 作者:杜东 2017-04-26 09: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于2016年度利润大幅度下滑,中科招商认为并不影响所持有资产的的真实盈利能力和经济价值。

(原标题:中科招商2016年利润1105万 公司称实盈利能力并未受影响)

读懂新三板报道 4月25日,中科招商披露了2016年年报。年报显示,公司全年营业收入为4.8亿元,同比增长4.82%;净利润为1105万元,同比下降99%。

对于2016年度利润大幅度下滑,中科招商认为并不影响所持有资产的的真实盈利能力和经济价值。年报中将营业利润下滑归纳为三个原因。

(1) 成本费用增幅较大,2015 年的营业总成本费用为 5.67 亿元,2016 年的营业总成本费用为 10.40 亿元,其中增幅比较大的为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管理费用由 2015 年的 3.06 亿元增加到 2016 年的 4.64 亿元,增加了 1.58 亿元;财务费用由 2015 年的 6,419.74 万元增加到 2016 年的 3.83 亿元,增加了 3.19 亿元。

(2) 公司持有的股票资产的公允价值降幅较大所致。2015 年公司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为 18.59 亿元,2016 年公司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为-2.57 亿元。

(3) 会计政策的选择导致大部分潜在收益未在 2016 年度利润表中体现。股权投资的价值变动按企业会计准则核算要求在其处置前尚未体现于利润表;同时,公司管理的股权基金产生增值收益后,作为基金 管理人,公司将根据基金协议取得业绩分成收益,该等收益将在基金到期后体现于利润表。

年报中解释,公司管理的部分股权投资基金已产生潜在增值收益,具体包括:

第一,2016 年公司所管理股权基金投资的项目上市企业能科节能、英飞特、中富通、神力电机、宏 盛换热、中装建设、通宇通讯等 8 个项目 IPO,润都制药过会未发行。截止到 2016 年 12 目 31 日,该部 分股票资产对应基金资产有可能获得相应的增值收益,作为基金管理人,公司将会增加其业绩分成收益;

第二,2016 年公司直投项目赢合科技、中装建设实现 IPO,自贡天成被建设机械收购,该等资产公允 价值变动产生的直接投资收益在其他综合收益中体现,未在利润表体现;

第三,2016 年公司所管理股权基金投资的项目汉柏科技、中复连众、日新传导、中山环保等公司被 上市公司收购,该部分股权投资资产对应基金资产增值收益,作为基金管理人,公司将会增加其业绩分成 收益;

第四,2016 年公司所管理基金投资的项目陆续在新三板挂牌,部分项目进行了定增,该部分股权资 产价值增值收益,作为基金管理人,公司将会增加其业绩分成收益;

第五,2016 年公司所管理股权基金投资的项目部分经历了 B、C、D 轮融资,有参照的交易价格,此 部分资产增值导致的股权投资基金增值收益,作为管理人,公司将会增加其业绩分成收益。

中科招商相关负责人表示,证券投资这一块现有规模20多亿,未来证券投资这块将会越来越减少比重,“我们不希望在证券投资上投太多的力量,我们不忘初心踏踏实实转到创投项目上、产业投资上来,这是我们的基本的方向。我们会根据资本市场的制度,我们会适时陆续减持和退出,但是不引起资本市场的波动。“

对于市场中最为关注的私募整改,中科招商相关负责人表示,“中科招商因为PE整改,做两个篮子,一个是所有的PE业务都装一个篮子里面。第二,剩下集团直投部分装在另一个篮子。PE业务严格按照国家证监会、基金业协会的相关要求来执行,直投这块服务中科招商转型升级的梦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宇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