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尔科技2016年营收1.71亿元 同比下降2.9%

来源:读懂新三板 作者:要晗飞 2017-04-18 13: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全年营收1.71亿元,同比减少2.90%;净利润607.49万元,同比减少83.54%。

(原标题:索尔科技2016年营收1.71亿元 同比下降2.9%)

读懂新三板报道 4月17日,索尔科技发布了2016年年报,年报显示,公司全年营收1.71亿元,同比减少2.9%;净利润607.49万元,同比减少83.54%。

对于营收的增长,索尔科技给出的解释是:公司在报告期内,国家对行业的调整,包括新国标的提出、推荐目录的延迟公布等等大大减少了订单的数量,因此全年的营业收入较预期相差较远。而净利润下跌,主要原因是:1、因客户经营不善,部分应收款无法收回导致的资产减值2215.65万元;2、营业成本1.2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1.37%。其主要是材料成本的上涨跟人力资源成本的增加所造成的。

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9245.06万元,较去年增加了5995.89万元;其原因为:一方面,国家对下游客户补贴的延缓下发,间接影响了公司应收账款的及时回收,导致应收账款的增加;另一方面,报告期内,公司为适当应对市场的需求,加快公司的响应速度,增加了一定数量的库存产品的备货,从而也导致了报告期内存货的增加。另外,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804.26万元;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20亿元,较去年减少6913.59万元。主要是报告期内新增公司二轮融资形成的募集资金所造成。

截止2016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为33.20亿元,较上年增长84.12%。其中,存货6186.62万元,同比增加112.21%。固定资产为3613.83万元,较上年增幅43.81%,主要是新购机器设备590万元和运输工具507万元。负债为8390.14万元,同比增加32.25%。资产负债率25.21%,较上年下降28.99%。

值得注意的是,南京环绿新能源车辆有限公司是索尔科技的主要客户,销售金额高达7598.33万元,年度销售占比44.43%。

懂新三板数据研究中心显示,索尔科技于2014年12月09日挂牌新三板,主营业务是车用锂电池模块系统(包含汽车动力锂电池 PACK 和电源管理系统 BMS)的研发、生产、制造和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