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爱投顾 - 正文

箭在弦上的养老金 养老金入驻概念股名单

证券之星 2019-04-16 15:56: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养老金入市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为了实现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保值增值,国务院于2015年8月23日发布《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截至2018年底,累计已有17个省区市委托投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8580亿元,已经到账的资金达到6050亿元。
一、养老金缺口日益扩大:

4月10日,由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发布了《中国养老金精算报告2019-2050》(以下简称:《报告》),《报告》称,仅从制度赡养率上看(不考虑人均待遇的提高),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支付压力在不断提升。简单地说,2019年是由接近2个缴费者来赡养1个离退休者,到了2050年则是几乎1个缴费者需要赡养1个离退休者。 此外,《报告》还预测,在“大口径”(包括财政补助)下,2019年全国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为4.26万亿元,此后持续增长,到2027年达到峰值6.99万亿元,然后开始下降,到2035年耗尽累计结余。

二、改变的途径

要想养老金持续下去,无非是减少或延后支出,适当增加收入来源。或许下面的方法是比较合理,而且市场已经不断放出风声。

1,延后支出之延长退休

在日前举办的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上,世界卫生组织荣誉总干事陈冯富珍表示,2018年,中国60岁以上人口占比达17.95%,到2050年中国会有超过5亿60岁以上的人群。 而在3月23日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亦指出,目前中国的“小朋友”有2.48亿人,“老朋友”比“小朋友”多了1000万人。 著名人口学家何亚福在接受时代财经采访时表示,“这是中国有史以来第一次出现老年人口比重超过少儿人口比重的现象。”

2,前车之鉴的增收:

和养老金相同的窘境,社保也面临同样的问题,不过社保的增收做的不错。根据《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社保基金年度报告(2017年度)》,2017年全国社保基金投资收益率达到9.68%。自2000年8月成立以来,社保基金资产总额超2.2万亿,累计投资收益额突破1万亿,年均投资收益率达到8.44%。在过去10年间,社保基金历经市场多轮牛熊转换,除2008年金融危机时微亏以外(同期上证综指暴跌65.39%),其余各年均实现正收益。(数据,截止到2017年末)

三、养老金的改变

养老金入市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为了实现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保值增值,国务院于2015年8月23日发布《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截至2018年底,累计已有17个省区市委托投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8580亿元,已经到账的资金达到6050亿元。

小试牛刀,实力不俗

养老金入驻,中信建投最高涨幅433%;

养老金入驻,华铁科技最高涨幅150%;

养老金入驻,长源电力最高涨幅149%;

…… 这一切才刚开始。

错过了社保这只下蛋金鸡,不要再错过养老金的股市红利期。先吃螃蟹的人,获得的收益更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