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5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05 16:40: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据证券之星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长春高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长春高新:业绩下降但符合预期 全年完成我们的预测问题不大

长春高新 000661

研究机构:联讯证券 分析师:李晨光 撰写日期:2018-10-23

长春高新发布三季报,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长春高新发布18年三季报,实现收入41.40亿元,归母净利润8.39亿,扣非归母净利润8.18亿,同比增长分别为56.4%,72.2%和76.6%,公司曾发布三季报预测公司归母净利润为60-90%,公布业绩基本位于均值附近。医药板块的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增长41.4%和55.9%,仍然保持了18年H1的44.4%和54.9%的增速,较为大幅度的高于一致预期37.2%。观察报表可以发现,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和财务费用率分别为36.6%、5.4%,6.3%和-0.13%,与中报基本维持一致。

Q3单季度业绩有所下降,实现收入、归母净利润和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90亿、2.91亿和3.03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32.74%、43.20%和55.17%,均较中报99.9%、140.7%和155.2的增速有所下降。同时药物板块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增长43.4%和55.9%,较中报披露的50.66%收入增长有所下降,高于一致预期42.7%,与我们的预期52.9%较为接近。我们认为考虑到中报释放业绩较多,因此Q3的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公司药物板块将维持高速增长

公司持股70%的核心子公司金赛药业主要产品生长素水针增长速度较快,在14年长沙生长激素事件影响过去之后,公司大幅增加销售人员,向3、4线城市渗透,带来生长激素水针销售的激增。生长激素的增长驱动力有两个,第一为行业的自然发展,二为14年遇到长沙生长激素滥用事件,当年行业增速下降为0,经过15、16两年的恢复,17-18年市场整体达到了30%以上的高速增长,我们预计此红利仍将能维持一段时间。受各厂家大幅度促销的带动,我们预计18年国内生长激素终端市场大约为40亿元左右,金赛药业18年生长激素水针实现销售收入28亿元,同比增长为75%,市场份额占比达到70%。生长激素水针销售占比在稳步提升,我们预计18年收入占金赛药业比将达到82%。

百克生物主要产品水痘疫苗批签发389万支,公司产品受益于两针法的市场渗透,预计18年同比增长将接近50%,子公司吉林迈丰主要产品是狂犬疫苗(VERO细胞),随着长生生物350万人份退出市场,公司产品今年将维持高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维持公司18-20年实现EPS分别为5.95元、7.84元和9.42元的预期,对应PE分别为35倍、27倍和22倍,增速分别为52.8%,31.7%和20.2%,复合增速为34.3%。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产品竞争格局良好,产品护城河很高,我们给予公司对应18年35倍估值,目标价208.25元,增长空间17.4%,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业绩放缓;

疫苗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