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独家视点 - 正文

恐惧时贪婪:欧美热钱入港为A股 王亚伟携富豪抄大底

证券之星 2012-10-25 13:16: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美资本入港 下一步A股?

欧美宽松政策的流动性外溢开始在亚洲区内引发连锁反应。近日,欧美大量资金涌向香港,迫使香港金管局时隔三年后再度入市干预,在近一周内已4次入市承接美元抛盘,变相向香港市场注入144亿港元流动性。

热钱流入香港,对内地影响也不可忽视。分析人士指出,本轮蜂拥而至的热钱是奔着人民币资产而来,由于资本管控,海外热钱一直把香港当作进入内地的桥头堡。随着内地经济见底迹象明显,国际热钱进入内地冲动持续增加。近期,人民币持续升值正是这一冲动的最好体现。

那么,为何国际热钱向内地流入的冲动如此激烈呢?难道是在大部分投资者恐惧的时候贪婪地抄底?

谁在A股笑傲江湖?

众所周知,股市江湖向来是腥风血雨的角斗场,大部分投资者都是手无寸铁的凡人,只有少部分人是身披重甲、手持利刃的士兵。一到决斗,自然是手无寸铁之人血肉横飞,少部分人笑傲江湖。

问A股,谁在笑傲江湖?

恐怕非外资和那些先知先觉的人莫属了,回顾历史我们可以发现,外资不仅手眼通天,具有消息灵通的优势,其对市场趋势的把握能力和操作水平也确实远超国内机构,比普通股民更是高了不止一筹半筹。因此,外资总能在低点进入,高点抛出。另一方面,在中国国内,信息不对称也是相当明显的,国内高端人士比如:圈内资深大佬和一些高级富豪,这些人总能先人一步获知投资良机。

抄底时机就在眼前?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近期,外资和国内高端人士已经有所行动。

外资方面,QFII基金被监测到有大笔资金流入。来自权威部门的监控数据显示,过去一周QFII股票账户净买入46亿人民币,创今年来最大单周净买入额。而过去一个月QFII的净买入量,已超过前期七个月的净买入总和。

国内方面,曾经的公募基金“一哥”王亚伟,在沉寂数月后在深圳低调成立了一家名为千合资本的公司,正式由“公转私”,王亚伟此时入市,意味着对行情点位的认可,在私募界想必也能引领市场的潮流。除了王亚伟选择在最近抄底A股外。

中登公司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沪深两市持股市值在千万以上的账户达到16255户,当月新增了315位;也就是说,9月是千万富翁加速进场抄底的一个月。另外,亿万富翁在8月份净增43个后,9月再增18个;同时市值在500万元以上的账户也增加了1055户,富豪抄底已露锋芒。

从最近世界各地股市走势来看,也能得到一些印证。欧美股市持续大跌,而港股走强,A股逐步企稳说明资本大量转移。昨日,中国10月汇丰PMI初值为49.1,创出三个月新高,预示国内宏观经济有转暖趋势,这将成为支撑A股向上的重要利好,抄底时机或许就在眼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