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加速杀跌酿成重磅资金面利空 极血腥一幕再度上演

来源:广州万隆 2017-04-24 15:49: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加速杀跌酿成重磅资金面利空 极血腥一幕再度上演)

加速杀跌酿成重磅资金面利空极血腥一幕再度上演跌势一旦形成便会不断自我强化,在上周五错过反抽半年线的良机后,周一两市展开了加速探底之路,各大指数继续全线下挫,沪指更是一度直逼3100点整数关口。这不仅宣布着A股中期趋势已经走坏,更意味着一大资金面利空也在市场加速杀跌中酝酿而生。

虽然IPO加速广为市场诟病,但却持续吸引打新资金进场,并成为A股增量资金的重要来源之一。不过这一局面却在金融监管不断趋严大背景下悄悄发生转变:对于配置蓝筹为底仓的打新的基金而言,不仅要承受大盘近期加速下跌的亏损,更要面对在特停等监管政策打压下中签整体收益率严重下滑的客观事实,所以除了银行委外资金从股市撤出撤出外,打新基金近期也在金融强监管的倒逼下被迫离场。

这一点从近期如中国交建等中字头权重出现罕见杀跌形态中得到印证,这极有可能是打新基金大规模撤出的信号,而打新资金的离场也对A股资金面构成另一大利空。而从盘面来看,在众多利空裹挟下,一场由监管升级所引起的恐慌杀跌风暴正持续血洗A股。虽然盘面上仍有小部分抄底资金在蠢蠢欲动抢超跌反弹,但星星之火难以形成燎原之势,市场赚钱效应依旧跌至谷底无法动弹,更进一步,随着午后大盘反抽无力,在避险情绪的驱使下中小创再一次上演资金大逃亡,尾盘杀跌股数量迅速飙升至600家之多!

所以对于这样跌势不止底部不明的下跌行情,及时止损保全本金是眼下的当务之急。投资者若贸然进行补仓或抄底等左侧交易将存在巨大的被套风险,所以对于我们不厌其烦强调的这几类如业绩地雷、连续涨幅过大、短庄股、高位次新等存在致命利空的弱势股时抽身出局才是王道,否则将深陷长期套牢的深渊。

今日沪指创下了2017年以来单日最大跌幅,大盘加速探底的意图十分明显。虽然尾盘金融等权重再次护盘使得漂亮50仅微微收跌,但上周五的极端血腥一幕再度上演:中小创在资金进一步加速出逃下出现了更加严重的踩踏事故,杀跌不计其数,上证50的虚假繁荣与中小创惨跌一片形成了越来越鲜明的对比。面对这样加速下跌的行情,与其去猜测底部在哪,倒不如严控仓位耐心等待底部探明后再着手布局超跌反弹。毕竟管住手,保住本金熬过黎明前的黑夜比任何技术分析都重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交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