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三大因素拖累大盘 沪指创出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4-24 15:00: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低开后快速杀跌,两者的跌幅均超过1%,沪指甚至向3100点逼近。两市早盘杀跌后全天便在低位维持震荡走势,直至收盘都没有发起像样的反弹攻势。截至发稿,沪指下跌1.37%,报收3129点;深成指下跌2.16%,报收10091点;创业板下跌1.58%,报收1809点。从盘面上看,两市仅银行一个板块上涨,其余板块全面下跌;新疆振兴、一带一路、福建自贸区、非汽车交运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0.6亿,深股通净流入4.21亿。

据证券时报分析,三大原因致大盘跳水:

A、金融监管加码将从三路径影响A股

上周末,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央行相继发声。

新华社发文称,一系列政策指向非常鲜明:严防加杠杆炒作和交叉性风险,减少资金在金融领域空转套利,引导其进入实体经济。

B、市场热点相继倒下 情绪低迷

近期引领行情的炒地图和次新股均已倒下,市场热点持续性很差,雄安概念杀跌依旧显示大盘调整压力犹存,投资者仍需高抛低吸,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回归到价值投资上来,远离纯概念炒作。

另外,A股历史有“SELL IN MAY”的习惯,当前资金面、政策面等多方面因素决定5月市场很难有大行情,当时间节点接近,市场提前回调兑现预期。

C、外围市场走低、地缘政治风险等也成为了A股资金寻求避险的因素之一。

近期,英国宣布提前大选、地缘政治局势仍然紧张、法国大选即将开幕,宏观扰动下资产波动性维持在较高位置。

机构看盘

西南证券认为,经济继续保持平稳,需求面延续下行态势。监管持续加强,委外规模收缩风险不容小觑。政策继续收紧,金融机构资金投放能力受到抑制。随着监管力度和广义信贷管控加强,金融机构资金投放能力将显著得到抑制。而委外等业务的收缩不仅会对金融市场产生影响,也会对之前通过这些渠道投向房地产等实体经济部分的资金产生收紧作用。同时伴随稳增长政策回撤和工业品价格回落,实体经济投资意愿可能出现下降。未来融资可能逐步呈现供需双降的格局,信贷社融将继续回落。

银河证券指出,随着新股发行常态化和市场监管加强,市场风险偏好降低,市场估值尤其是新股、次新股估值泡沫继续挤压,资金继续流入大消费为代表的价值股,龙头价值股获得了估值溢价。我们对市场走势保持谨慎态度,建议稳健为主。在大消费领域建议加大对医药行业的关注力度,在成长股领域建议重点布局市场景气度相对较高同且估值基本合理的优质成长股。在经济增速下行阶段,产业集中度提升将带来细分行业龙头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建议关注受益于制造升级和消费升级的细分市场龙头。

川财证券:大盘短期仍延续震荡偏弱。经济仍有回落风险,监管趋严降低风险偏好。银监会清理表外资金等金融去杠杆政策使得短期流动性面临持续偏紧的压力。监管趋严在短期降低了风险偏好,增量资金进入受限,存量资金短期进一步追捧价值和龙头白马个股将不利于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市场层面,持续走弱,做多情绪很差,短期维持弱势。市场情绪上,个股活跃度持续走弱接近超卖区域,赚钱效应和个股强度继续走弱处于很低水平,资金集中度大幅回落,短期延续震荡偏弱。技术分析上,上证短期延续震荡偏弱,中期走弱持续;创业板中短期震荡下跌。综合以上因素,我们认为大盘短期仍将延续震荡走弱趋势;策略上维持震荡思路,控制仓位,偏重绩优蓝筹个股;关注雄安、一带一路、国企改革、智能机器等概念热点及建筑、军工、电力、医药等板块。

申万宏源:防风险严监管成为新常态。经济企稳,风险暴露,监管趋严成为新常态,过去流动性宽松的微观基础正在发生逆转。近期,银证信保纷纷出台文件加强监管,以银监会为例,银监会一共出台了多份银行业监管文件,部署银行业经营行为的自查和检查。涉及风控、套利、违法违规、加强监管等多方面内容。从要求的自查和检查的时间来看,多数时间要求比较紧迫。

A股开盘暴跌令人措手不及,如何应对?手中个股是去是留?立即关注嘉哥说股(jgsg6666),立即获取应对策略和问股。该号为证星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嘉哥倾力打造,16年的实战经验,为大家指点迷津!赶紧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