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华能源: 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补充公告

证券之星 2021-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1101             证券简称:昊华能源         公告编号:2021-056
           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 2021 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
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21 年 10
月 29 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开披露了公司
《2021 年第三季度报告》
             。现对“一、主要财务数据”中“(三)主要
会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原因”补充说明如下:
  原公告内容为:
  (三)主要会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原因
                变动比例                    主要原因
   项目名称
                 (%)
                          主要原因:一是报告期收到 2015 年收购京东方能源 30%股权多
货币资金             155.00   付价款及资金占用费 11.55 亿元;二是高家梁、红庆梁煤矿报
                          告期煤炭量价齐增,收到现金增加。
应收票据             -100.00 主要原因是报告期末母公司应收票据已经全部到期兑现。
应收账款               41.36 主要原因是高家梁煤矿新客户增加及煤价升高影响所致。
                         主要原因:一是高家梁煤矿预付运费较年初增加;二是国泰化
预付款项              309.54 工预付原料煤款较年初增加;三是红庆梁煤矿预付移民搬迁款
                         较年初增加。
                         主要原因是报告期母公司收到收购京东方能源 30%股权多付价
其他非流动资产           -85.39
                         款及资金占用费所致。
短期借款              -47.72 主要原因是母公司本期偿还了全部短期借款。
                         主要原因是受煤炭市场需求旺盛影响,公司预收销煤款较年初
合同负债              263.96
                         增加所致。
应付职工薪酬            114.57 主要原因是公司部分绩效工资年末发放所致。
                         主要原因是本期煤炭市场形势较好,报告期末公司待交企业所
应交税费              146.60
                         得税、增值税、资源税较期初增加所致。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               主要原因是 2022 年 3 月到期的公司债券(一期)重分类至本项
债                        目列报所致。
其他流动负债            284.97 主要原因是预收煤款应交税费余额较年初增加所致。
                         主要原因是西部能源购买红庆梁煤矿采矿权以及红墩子煤业项
长期借款               34.87
                         目建设新增长期借款所致。
                         主要原因:一是 2022 年 3 月到期的公司债券(一期)重分类至
应付债券            -81.64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项目列报。二是本期购回公司债券(二
                         期)4.3 亿元。
营业收入             80.10 主要原因是煤炭售价较同期大幅增长,销量较同期增加所致。
                       主要原因是受煤炭收入较同期大幅增长影响,资源税、城市维
税金及附加           149.76
                       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较同期均增加。
研发费用            -65.41 主要系本期外委研发项目启动较晚所致。
其他收益            -77.95 主要原因是本期使用奖补资金较同期减少所致。
营业外收入           -86.52 主要原因是同期核销了部分无法支付的应付款项所致。
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             主要原因是受煤炭市场需求旺盛,价格上涨影响,煤炭销售额
到的现金                   较同期增加所致。
收到的税费返还         513.86 主要原因是报告期红墩子煤业收到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所致。
                       主要原因是受煤炭销售收入较同期大幅增长影响,相应的增值
支付的各项税费         100.01 税、资源税、企业所得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等较
                       同期均增加所致。
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
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    4,408.65 主要原因是报告期收到京西采矿权价款返还所致。
的现金净额
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
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      102.71 主要原因是红墩子煤业项目建设投入较同期增加 4.6 亿元所致。
的现金
                         主要原因是红墩子煤业上年同期收到小股东增资款 2400 万元,
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      -100.00
                         今年无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
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       -32.49 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偿还超短期融资券等借款较多所致。
支付其他与投资活动有             主要原因是本期支付了收购京东方能源 30%股权多付价款资金
关的现金                   占用费产生的税费所致。
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
                -90.91 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昊华精煤小股东同比例减资 2.4 亿元所致。
关的现金
  现补充调整为:
  (三)主要会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原因
  项目名称       变动比例(%)                   主要原因
                         主要原因:一是报告期收到 2015 年收购京东方能源 30%股权多
货币资金           155.00    付价款及资金占用费 11.55 亿元;二是高家梁、红庆梁煤矿报
                         告期煤炭量价齐增,收到现金增加。
应收票据           -100.00   主要原因是报告期末母公司应收票据已经全部到期兑现。
应收账款            41.36    主要原因是高家梁煤矿新客户增加及煤价升高影响所致。
                         主要原因:一是高家梁煤矿预付运费较年初增加;二是国泰化
预付款项           309.54    工预付原料煤款较年初增加;三是红庆梁煤矿预付移民搬迁款
                         较年初增加。
                         主要原因是报告期母公司收到收购京东方能源 30%股权多付价
其他非流动资产        -85.39
                         款及资金占用费所致。
短期借款           -47.72    主要原因是母公司本期偿还了全部短期借款。
合同负债           263.96    主要原因是受煤炭市场需求旺盛影响,公司预收销煤款较年初
                        增加所致。
应付职工薪酬         114.57   主要原因是公司部分绩效工资年末发放所致。
                        主要原因是本期煤炭市场形势较好,报告期末公司待交企业所
应交税费           146.60
                        得税、增值税、资源税较期初增加所致。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               主要原因是 2022 年 3 月到期的公司债券(一期)重分类至本项
负债                      目列报所致。
其他流动负债         284.97   主要原因是预收煤款应交税费余额较年初增加所致。
                        主要原因是西部能源购买红庆梁煤矿采矿权以及红墩子煤业项
长期借款            34.87
                        目建设新增长期借款所致。
                        主要原因:一是 2022 年 3 月到期的公司债券(一期)重分类至
应付债券           -81.64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项目列报。二是本期购回公司债券(二
                        期)4.3 亿元。
                        主要原因是三季度煤炭售价较同期大幅增长,销量较同期增加
营业收入-本报告期     133.57
                        所致。
营业收入-年初至报告
期末
                        主要原因是受煤炭收入较同期大幅增长影响,资源税、城市维
税金及附加          149.76
                        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较同期均增加。
研发费用           -65.41   主要系本期外委研发项目启动较晚所致。
其他收益           -77.95   主要原因是本期使用奖补资金较同期减少所致。
营业外收入          -86.52   主要原因是同期核销了部分无法支付的应付款项所致。
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              主要原因是受煤炭市场需求旺盛,价格上涨影响,煤炭销售额
到的现金                    较同期增加所致。
收到的税费返还        513.86   主要原因是报告期红墩子煤业收到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所致。
                        主要原因是受煤炭销售收入较同期大幅增长影响,相应的增值
支付的各项税费        100.01   税、资源税、企业所得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等较
                        同期均增加所致。
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
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    4,408.65   主要原因是报告期收到京西采矿权价款返还所致。
回的现金净额
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
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      102.71   主要原因是红墩子煤业项目建设投入较同期增加 4.6 亿元所致。
付的现金
                        主要原因是红墩子煤业上年同期收到小股东增资款 2400 万元,
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     -100.00
                        今年无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
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      -32.49   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偿还超短期融资券等借款较多所致。
支付其他与投资活动               主要原因是本期支付了收购京东方能源 30%股权多付价款资金
有关的现金                   占用费产生的税费所致。
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
               -90.91   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昊华精煤小股东同比例减资 2.4 亿元所致。
有关的现金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
的净利润-本报告期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
的净利润-年初至报告   1,146.00   主要原因是煤炭售价较同期大幅增长,销量较同期增加所致。
期末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
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      7,264.69   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煤炭售价同比上涨较多所致。
的净利润-本报告期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
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
的净利润-年初至报告
期末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
                          主要原因是由于煤炭业务量价齐增,使得公司销售商品收到的
流量净额-年初至报告       138.50
                          现金同比大幅增加所致。
期末
基本每股收益、稀释每                主要原因是在股本无变化的情况下,本报告期归属上市公司股
股收益-本报告期                  东的净利润同比大幅增加所致。
基本每股收益、稀释每
                          主要原因是在股本无变化的情况下,累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
股收益-年初至报告期     1,146.00
                          净利润同比大幅增加所致。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    增加 7.46 个    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幅大于
率-本报告期           百分点      加权平均净资产增幅所致。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     增加 13.98    主要原因是累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幅大于加权
率-年初至报告期末      个百分点       平均净资产增幅所致。
  除上述补充披露的内容外,公司《2021 年第三季度报告》其他内
容不变,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www.sse.com.cn)公开披露的《2021 年第三季度报告(修订稿)
                                      》。
对于上述补充调整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公司深表歉意。
  特此公告。
                                北京昊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投产融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