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质生产力刷屏!央视CGTN向世界推介红豆股份5G智能工厂

证券之星网站 2024-04-18 19:09: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G技术推动下,一件衣服是怎样制成的?近期,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播出关注报道《无锡纺织业的智能制造转型升级之路》,央视CGTN法语部记者走进红豆集团旗下的红豆股份5G全链接工厂调研。加速培育新质生产力,红豆股份以智改数转网联落地“新制造”,见证中国品牌力量!

图1:央视CGTN向世界推介红豆

如何量身定制一件西服?以消费者视角,记者从门店量体、工厂打版、裁剪运输到生产工序,用镜头一一向观众展示,近距离揭秘传统服装产业的“黑科技”元素!

镜头一:智能量体舱

从定制量体开始,记者先体验了科技感十足的智能量体舱。通过激光扫描,系统实时采集人体数据,有身高、体重、腰围等19个数据。

图2:央视CGTN记者体验智能量体舱

同时,采集到的数据会通过5G网络立刻传输到红豆西服智能工厂的制造生产线上,经过算法生产合体服装样板。其后,跟随记者镜头,一进入红豆股份的服装生产大楼,首先看见的就是红豆西服5G智能工厂的数据大屏。跳动的一组组数据及曲线,都在“红豆—纺织服装工业互联网平台”这个“工厂大脑”系统里运行着,对产品生命周期进行全程管控。

镜头二:红豆男装5G全链接工厂

进入5G全链接工厂,记者近距离体验了红豆股份的“智改数转网联”创新成果。尤其是,将制作一件西服当作完成一块拼图,整个过程十分有趣。

当记者的量体数据及定制样式确认过,机器会自动拖布裁剪,裁剪后的裁片会被分类好,通过自动导向车(AGV)运输到数字化车间。一件西服的制造包含289道工序,每个工序的操作工人上方都会配置一个平板电脑,来提示工艺操作标准和播放示范视频。同时,AI也能自动管控合格率。

图3:5G全链接工厂的AGV小车

除了红豆西服5G全链接工厂,红豆衬衫智能工厂的流水线也在有序运转。一些衬衫里甚至加入了“黑科技”。厂长向记者介绍到:“我们这件衬衫内含HeiQ高分子,它有热缩冷胀的作用,使我们的衬衫达到智能温控,在室外会根据温度来自动调节舒适度。”

图4:厂长介绍带有“黑科技”的“0感舒适衬衫”

镜头三:红豆股份总经理接受采访

探究为何发展新质生产力,记者采访了红豆股份总经理王昌辉。

CGTN记者:“王总,您好!红豆为何要做数字化转型?”

王昌辉:“基于两个方面的原因。第一个方面,是因为沿海地区遇到了招工难的问题,第二个方面是我们的业务机构发生了变化,原有订单更多的是小批次、大批量订单,现在是多批次、个性化订单比较多,所以说我们建设了5G全连接工厂,来应对越来越复杂的环境变化。”

图5:央视CGTN记者采访红豆股份总经理

当下,新质生产力刷屏。如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5G智能工厂生产效率提高32%、“黑科技”0感舒适衬衫热销100万件,红豆股份用一个个数据给出了答案!从智改数转网联落地“新制造”,到产品科技创新激发“新动能”,红豆股份向新而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红豆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