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平安租赁荣获首届全国融资租赁行业资本市场创新融资奖(金泉奖)两大奖项

证券之星 2024-04-16 10:45: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由上海市融资租赁行业协会、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上海交易集团和上海证券报社共同举办的“‘金融赋能助发展、泉涌浦江润万企’——首届中国融资租赁资产证券化高峰论坛”会议在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举行。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租赁”)总经理李文艺、总经理助理邵长卫及公司相关部门人员应邀出席此次会议。

会上,首届中国融资租赁行业2023年度创新融资奖—“金泉奖”正式揭晓。平安租赁作为行业创新领军者,荣获“2023年度最佳融资租赁行业资本市场发起人”、“2023年度最佳创新融资项目”两大奖项,公司综合实力再获行业认可。

共建行业资产新赛道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以更高质量融资租赁资产证券化助力上海全球资管中心建设,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禀赋优势与上海融资租赁业全国引领优势的叠加提升,践行做好“五篇大文章”,促进金融机构与融资租赁融合发展,为实体经济提供精准直达的高质量金融支持。

在全国首个融资租赁行业资产证券化联盟成立仪式上,李文艺代表平安租赁与14家联盟发起单位代表上台共同参与联盟启动仪式。该联盟旨在充分发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独特优势,促进融资租赁与各类金融机构的融合发展,以更高质量融资租赁资产证券化服务实体经济,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推动上海市融资租赁业高质量发展,构建融资租赁资产流转大市场,上海融资租赁资产流转中心正式揭牌,邵长卫代表平安租赁参加了集中签约仪式。

坚守服务实体经济初心 以创新融资推动企业绿色转型

平安租赁自2013年成立以来,始终坚守为民初心,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积极参与尝试融资模式创新,为金融机构与实体企业搭建合作桥梁,支持实体经济的转型与布局,同时提升各金融机构对租赁行业的认知与合作。

在服务企业的同时,平安租赁还积极响应“碳达峰、碳中和”计划。对于如何助力中小微企业绿色低碳转型,与亚洲开发银行在2022年开始探讨合作。双方通过在绿色金融和中小微企业融资方面拥有独特的资源和优势,2023年,成功获批“平安租赁中小微企业融资贷款项目”,该项目将为中小微企业购买节能增效设备提供融资,帮助和推动中小微企业进一步提高节能增效水平。不仅在资金层为企业绿色转型赋能,双方还在技术层面达成了共识。通过“小微工业企业节碳项目” 的技术援助合作,在量化中小微企业设备能效提升碳减排上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不仅要做资金的提供者,更要做技术进步的推动者和环境保护的参与者。通过此次合作,平安租赁为企业提供了一条清晰的能效提升路径,通过融资租赁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了资源的高效利用,加快了技术更新换代的步伐,有效地促进了企业的绿色低碳转型,进而推动整个产业链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未来,平安租赁将持续紧跟国家战略方向,认真贯彻执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公司实际业务特色,积极参与融资创新,为实体经济提供精准直达的金融支持,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注入强劲金融动力,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专注行业、服务实体、模式独特的创新型融资租赁专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临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