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多只调研股业绩向好,两只医美概念股增幅居前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17 14: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飞行汽车龙头爆火,机构组团密集调研!多只调研股业绩向好,两只医美概念股增幅居前)

近一周,机构合计调研上市公司近160家,万丰奥威成为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公司。

飞行汽车龙头受到最多机构关注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近一周(3月11日至15日),机构合计调研上市公司近160家,参与调研万丰奥威、昊海生科、珀莱雅、横店东磁等公司的机构数量居前,依次有166家、160家、132家和116家。飞行汽车(eVTOL)龙头万丰奥威成为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公司。

随着近期“低空经济”概念的起飞,飞行汽车龙头万丰奥威本周斩获5天3板,累计涨幅35.76%,最新价11.92元/股,总市值约253.1亿元。3月11日,中金公司参与现场调研,另有中信证券、博时基金、东方证券等多家机构参与电话交流会。

有机构提问,eVTOL发展前景如何?公司布局eVTOL有何优势?公司方面表示,从应用场景来看,eVTOL为低空经济由ToB/G向ToC拓展的重要载体。eVTOL主要解决人口密集的城市空间内、城郊及城际点对点的空中运输问题,在拥挤的城市内、城郊、都市圈进行短程通勤时具有显著的时间成本效益,可应用于包括应急救援、货运物流、景区观光、城市交通等诸多场景。

eVTOL为技术与资本密集型产业,具备较高的准入门槛。万丰飞机在低空领域通航整机设计研发、发动机制造、新材料开发应用和整机先进制造领域具备全球领先优势,eDA40是世界第一架申请EASA/FAAPart23认证的具有直流快充功能的电动飞机。

有机构问及公司在eVTOL领域合作进展。万丰奥威表示,万丰飞机与全球某知名主机厂已达成战略合作,拟在eVTOL原型机开发、电池系统、工业设计、航空工程、模具及工装制造、供应链及大规模量产、航空适航认证、品牌力和B2C/B2B销售和售后网络资源等领域深度合作并为合资公司提供支持。

昊海生科获得160家机构调研,排名第二。在调研中公司透露,2023年,在玻尿酸新产品快速增长的情况下,海魅、海薇、姣兰等老产品也保持着增长。三款产品的组合销售达到6亿以上的收入,同比增长接近一倍。

从长期趋势来看,玻尿酸产品多样化是行业发展的趋势,玻尿酸产品不管在中国市场还是全球市场,都占有填充市场70%—80%的份额。公司第四代有机交联玻尿酸已完成国内的临床试验,目前处于注册审评后期阶段。公司对今年玻尿酸产品线的销售预期还是相对乐观的。

多只机构调研股全年利润向好

数据宝统计,在近一周逾20家机构参与调研的上市公司中,两只医美概念股朗姿股份和昊海生科2023年净利润增幅居前,依次为952.99%和130.58%。朗姿股份回应了2024年以来的客单情况。一是自研产品占比越来越高,材料成本呈现下降趋势;二是客户消费的组合产品越来越丰富,购买的项目联合更多了,客单价呈现上升趋势。

本周A股弱势震荡,沪指收涨0.28%,周线已斩获5连阳。上述个股中,表现最好的是汽车拆解概念股德众汽车,周涨幅高达45.77%;排在第二位的是万丰奥威,涨幅35.76%;另有开立医疗、康希通信、英杰电气3股涨幅超过10%。

在调研过程中,德众汽车表示,公司未来将继续以高端豪华汽车品牌4S店为依托,逐步完善品牌布局及产品结构,全面进军新能源汽车、报废汽车拆解再生资源循环再利用等领域,不断完善汽车全产业生态链,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综合利用项目建设将会是未来的增长点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横店东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