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LED显示全球龙头业绩高增,加速渗透海外市场!募投项目加码主业,获机构一致看好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12 08:53: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LED显示全球龙头业绩高增,加速渗透海外市场!募投项目加码主业,获机构一致看好)

近日,艾比森(300389)公司接受了南方基金的特定对象调研。在调研中,艾比森表示,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约40.45亿元,同比增长45%;实现归母净利润为3.23亿元,同比增长59%。报告期内公司合计推出55款新产品,有力支持了业绩增长。

对于业绩大幅度增长,公司总结是基于市场拓展力度的强化、公司治理结构的优化、团队凝聚力的提升、产品研发的高度重视、数字化建设带来的决策质量和运营效率的显著提升以及高质量、精细化运营等6方面原因。未来公司将继续聚焦LED大屏业务,进一步深耕垂直细分市场。

获机构一致看好

今年以来,公司频频获机构深度调研,除南方基金外,还包括天弘基金、广发基金、德邦证券等15家机构。在1月中旬,景顺长城基金、天风证券的调研会上,公司介绍了三年(2023—2025)战略发展规划纲要,目标稳步实现三年百亿的阶段性战略目标。会上公司还对三年签单情况量化情况进行了介绍,即2023年已实现签单约53亿元,力争2024年实现签单80亿元,2025年实现签单100亿元。

公司自2021年以来,业绩实现持续增长,归母净利润由2021年2994.19万元增至2023年3.23亿元,期间复合增长率超120%。二级市场对于公司的高速发展,反映强烈。2月以来公司股价率先反弹,截至3月10日,累计上涨43.5%,在整个LED行业涨幅榜排名第一。北上资金2月以来净买入近6000万元,居于行业首位。

1710150890193.jpg

深耕海外市场,持续渗透推动海外业务高增长

公司自从2005年开始发展海外市场业务,经过18年的不断完善和发展,已经在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约6000家的渠道合作网络。公司2022年度海外市场营收占比近63%,同比增长约75%;2023年半年报数据显示,海外业务占比进一步提升至71%,同比2022年半年度增长约64.31%。

LED显示屏市场继续保持高增,公司可转债募资进一步加码主业投资。根据集邦咨询统计,全球LED显示屏市场规模在2022年和2023年继续保持增长,其中2023年全LED显示屏市场规模达到81.76亿美元,同比增长13%,预计到2025年全球市场规模有望达109.21亿美元。

1710150907210.jpg

2023年11月17日,公司拟发行可转债计划募资5.89亿元,用于建设制造基地、研发中心和全球市场网点三个项目。项目完成后将有效提高公司生产规模水平,提升公司产品创新及软件、系统研发实力,进一步提升公司营销和服务能力优势。

华金证券表示,艾比森是全球LED显示屏产品细分品类涉足最为全面的公司之一。随着募投项目建设完毕并逐步实现预设目标,公司经营规模和盈利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有望提升,首次覆盖,给予积极买入建议。

东方财富也表示,公司出海经验丰富,形成了独特的竞争优势,期待公司加码生产研发和营销的后续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天酒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